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闲话 猫事 8

(2014-01-30 08:48:25) 下一个
想起美美的那些事儿,有时候真是被它弄得又好气又好笑。有回一整天不见猫影,猫食是一动都没动,我满屋子喊它也没动静。仔细找找,发现后院的纱门被它抓出个大豁口,估计是从这儿钻出去了。我满大街找它也没找到,心想这回完了,肯定是丢了。一晚上没睡踏实,一大早又爬起来找。就听见它在孩子们的衣橱抽屉里喵呜呢,早点儿不知道干啥去了,现在才喵呜。。

后来我们有经验了,找不到它就把有门的地儿都开一遍,准能找着。对它来说,我们家没有禁地,它最喜欢的就是我的床,所以一般我不放它出去玩儿,因为它在家经常往被子里钻,放出去怕它脏。这家伙瞅准机会就往外跑,跑出去怎么喊都不回来,一定要它自己玩够了,蹲门口,你再开门它就进来,腿脚比人利落多了,根本抓不住。我那天在门口镜子跟前穿衣服,它噌的一下就蹲大门口那儿,我才明白,估计这家伙暗中观察我很久了,我一这样就是要出门,它提前准备,找机会溜出去玩。。。把我给乐得。。。

前些日子,我爸晚上出门扔垃圾,它借机溜出去了我爸都不知道。结果它被关外头一晚上。早上我爸起来还奇怪呢,平时跟手跟脚的怎么没猫了呢?找了一圈,发现它蹲后院大玻璃门那儿呢,我爸一开门它赶紧窜进来了。我们家院子还挺高,这小东西肯定是从前门翻院墙跑后门去的,后院门是玻璃的,我们能看见它,所以放它进来的几率大点儿。这是我给它解释为啥要从前门翻墙到后门来的原因,很合理很科学很智能吧?至于说它到底为啥翻墙,您就只好问它了。

猫美是傻子,那么多玩具给它它不要,最喜欢最钟情的就是塑料袋。我把塑料袋团成个球,它就能自己玩半天,你要是跟它抢,它还呲你,好象这东西是什么宝贝似的。我揪它的尾巴它都不会呲我,为个破塑料袋就能跟我翻脸,让我很不爽。

有时候我觉得,美美摊上我这么个猫妈也怪倒霉的,因为我有时候会严重恶趣味,就是想惹得它发飙。我抱着它没一会儿,它就开始昏昏欲睡。我就吹它的耳朵。猫的耳朵很敏感,我吹一下,它就摇晃好几下,我觉得好玩就继续吹,它开始拿爪子遮,但它哪里是我的对手啊,最后实在是忍受不了了,它就冷不丁地咬我一口,有时候是鼻子,有时候是下巴,下嘴还不轻,那意思是:我警告你啊。。。看着它内表情,我真是被逗得乐死了。

每天一大早,孩子们醒了第一件事儿就是往我们床上爬。门一开,孩子还没上来呢,它第一个窜上来,开始它每天早晨的例行公事:拿它的腮帮子蹭我的脸,左边右边一边十来下,然后脑袋顶我下巴上发嗲。就这时候最热闹了,一张床上躺了一家子。后来看美国人专门研究猫心理的才知道,猫的腮帮子上有腺体,它那么蹭是宣布自己的所有权呢。这货占有欲倒是挺强的!它稍小的时候,大概真的以为它是我的孩子之一,有时候我家小仔仔在我身上蹭,它就冲上来咬他,那架势一看就是给醋的。。这醋劲儿随我,错不了,是我们家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我也感谢它,给了我那么多快乐!感谢你们这些善良的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给了猫孩子幸福的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