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闲话 报警

(2014-01-21 07:59:18) 下一个
各种阴差阳错,小活的老公半夜还没回家,也没有任何讯息。她着急了,报警了。。虽然想想我着急到报警程度的事件应该是发生在几十年前,但是小活那些丝丝缕缕越来越沉重的焦急和担忧我都很明白,关心则乱嘛。我这几十年也没做啥别的事儿,尽跟我内爱瞎操心的毛病做斗争去了。有没有效果呢?不能说没有,从前瞎操心满世界都知道,因为操心完了,见着让自己操心的人就来气,一通混战,人尽皆知。现在操心放心里了,表面没事儿人一样。看着让自己操心的人,也就简简单单问一句:你没事儿吧。一般被操心的还特别莫名其妙:没事儿啊,我能有什么事儿?。。是啊,他能有什么事儿呢?你不就担心人有事儿吗?没事儿当然应该皆大欢喜。理儿是这个理儿,要做到还真不容易。不过这么多年,自己终于很理性地了解了自己焦虑的来源是基于事实分析,还是基于自己的想像臆测,终于学会了让情绪和理智握手。有时候免不了还是会操心,也会学着用他的思维方式告诉自己:不会有事儿的,能有什么事儿呢?。。。整个世界就这样太平了。。想起了三八转帖的一个孩子定律:第一条,孩子永远是孩子,男人都是孩子;第二条,当男人引起你的不满时,请读三遍第一条。得,咱们就给这些让人操心的男人们再当一回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