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失故我在

(2013-11-07 06:31:13) 下一个
我失故我在三八在我的印象中是个思想很深邃,语言很暴力,功力很深厚的长老级妖精。我武断地认为,这种妖精必遭天谴,各种天劫就不说了,失个眠肯定是免不了的,所以诚心向她请教失眠的妙方,结果她给我开的方子是:前天睡不着,昨天睡不着,今天睡不着,明天肯定就能睡着了。。。我表示虔诚膜拜她的神经粗大,手段粗暴。

失眠的毛病不是现在才有的,初中就开始了。答应过小玉和卡卡,要给她们八一八小裴的二三事,那当然要从这失眠的原因讲起。。。

初中我暗恋我们班一帅哥,但他喜欢的是我们院儿里的院花儿级美女。美女跟我是好友,帅哥没事儿就往我们跟前儿蹭,不好意思直接找美女套瓷,就拿我当了垫背的。我呢,喜欢他还在他动美女脑筋之前呢。我那时跟一山顶洞人同桌,野兽级的男森,真是伤不起啊,完全不懂得怜香惜玉,我对他真就一个字:怕。如果非要形容得具体点儿,那就是四个字:又恨又怕。

帅哥是野兽的好友儿,其实应该是野兽的头儿,虽然野兽孔武有力,但四肢发达了头脑就相对营养不良,他对帅哥言听计从。我在野兽的铁拳下饱受欺凌,正无计可施呢。有回帅哥带着他的一帮哥们儿跟人黑帮火并,我围观群众了一下,就被他赋予了保护帮会财产的重任。内帮会财产我后来偷看了一下,也就是一大包玻璃珠子,军扣,洋画儿,还有一罐子毛主席纪念章。就为这,两拨人打得你死我活的。我们之前连话都没说过,他看我眼熟,知道跟我是一个班的,把这玩意儿塞我车篓里让我赶快回家,那我就赶快回家了呗,结果,这就算是为保护帮会财产立了大功了,他欠了我一个人情。

以后他就给野兽打招呼,说我算是他们自己人了,我的苦日子这才算是熬到了头。这戏码就活脱脱被自己演绎成了英雄救了落难的美女,虽然我并不美,但也没有阻止想象力的自由发挥。帅哥非常聪明,门门功课都拔尖儿,女老师都特别喜欢他,可见他多有女人缘。我们班一女同学无怨无悔地给他买了三年的早点,这我都是后知后觉地听八卦听来的,然后再仔细观察一下,还真是这么回事儿。美人恩这小子消受得挺自在,没半分觉得不好意思。年级尖子生兼黑道老大,你想想这么拉风的一个人物,突然自作主张地调换座位坐我后头,没事儿就爱跟我穷聊,那我心猿意马一下也是很可以被理解的,自作多情一下也是很能够被原谅的。

那时候不都时兴送贺年卡吗?我得了他一张很漂亮的洋娃娃卡,沾沾自喜地以为这是他送出去的最漂亮最好的一张卡。结果我眼馋美女手里的一张超大超精致的贺年卡,非手残要过来看,一看落款,整个人就懵了。往事一点一滴这才慢慢浮上心头,原来他早就这么明显了,我就是视而不见,或者根本就不愿意见。后来有个年纪比较大的也喜欢他的女生在我跟他之间两头挑事儿,因为平时大面上看,我跟他关系最好,所以我首先成了众矢之的。我听那女的转述了他对我说的狠绝的话,从此我就再不和他有交集了。

这么过了多久我不记得,然后他就每天放学骑车跟在我车后头道歉,从小到大象他那样厚脸皮的真的很稀有,骂不走也赶不走。之后误会澄清了,我们就成了好哥们儿,好哥们儿了很多年。

失眠大概就是那次暗恋失败落下的毛病。话说回来,凡事都有两面性,失眠是很痛苦,但也让我想明白了很多东西,并从此热爱上了哲学心理学。一直到今天,我对我当时处理问题的心怀都很感到欣慰。说我一开始不嫉妒美女,那是不可能的,但我很快意识到这种情绪非常不健康,后来我还真就不嫉妒了,真心希望他们俩亲密无间,和美女关系依旧非常要好,而且这一好也好了很多年,甚至他们俩后来分开各自成家,我们关系依旧很好。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好说的话,我都是给他们当传声筒,美女给他织过一条围巾,那时候已经不在一个学校了,还是我千里迢迢中午走了好几站路送过去的。做这些事儿,得心应手,没有丝毫不满或者委屈,这境界不能不说,是失眠若干夜苦苦思索的结果。后来他们俩也没成,我还觉得挺可惜的。

每一个进入自己生命的人,我相信他们的来去都是有某种意义或者某种启示的,你看不清楚,只是还没有到该看清的时候。等你看清了,得到就必然有所失去,失去必然也有所得到,你也没损失什么,不用难过。我早已懂得接受命运的安排,努力了解它想告诉我的每个细节,可以遗憾,但不要怨恨。不一定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让自己喜欢的人。而让自己喜欢自己的首要原则,就是能做到问心无愧。不管你的价值体系和道德理念是不是合乎常规,哪怕你再特立独行,只要你有一套能说服得了自己的东西,在不伤害他人的基础上问心无愧,那也就足够了。

感谢那些失去睡眠的夜晚,我失故我思,我思故我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真实,有思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