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札记 之 说了再见 1

(2013-05-27 18:19:43) 下一个
来个特纯的,保证不是坑哈:)


班主任带着苗盼盼进来的时候,坐在前排的林卡正在聚精会神做作业。她突然发现教室里喧闹得有点儿不正常,一抬头她就看见了站在班主任旁边的苗盼盼几乎就贴着她的桌边。这孩子让人一看就错不开眼珠,不是因为他长得多帅,而是他怪。

四月的天气已经相当炎热了,时髦点儿姑娘们都换上了裙子,可这个苗盼盼却兜头套了件毛背心,枣红色,并不算薄,让人看着替他热。他的皮肤非常白,以至于脸上的一些不太均匀不太正常的潮红非常显眼,就像是被太阳晒伤了似的。他的头发比栗色更偏黄一些,衬得他的眼珠都是黄褐色的。林卡觉得苗盼盼不象是汉人,但也说不清楚他象哪儿的人。林卡看着他,这孩子的眼神太奇怪了,有点儿惊慌,有点儿无措,有点儿冷漠,还有点儿。。。狠毒。

林卡听见班主任罗老师给大家介绍:"同学们,这是刚刚从云南转学过来的苗盼盼同学,大家热烈欢迎!"同学们议论纷纷,云南,那是个只在地理书上出现过的名词儿,大家卖力地鼓掌,苗盼盼默默低下了头。班主任似乎还想说点儿什么,看看他,眼里有些怜惜的神色,指着林卡说:"苗盼盼,这是你们班长,叫林卡。以后你碰到什么困难可以找她,也可以直接找我。"苗盼盼没抬头,也没出声。苗盼盼个子很高,班主任把他安排到了最后一排,跟书记同桌。

课间,林卡收了全班的作业交到办公室。班主任对林卡说:"苗盼盼刚来,你要注意多帮助他适应。"说完欲言又止地看了看林卡:"这孩子家庭情况比较特殊。。他从小在云南长大,父母离婚了,他被他爸带到了咱们这儿,他妹妹跟着他妈在云南生活。他跟他妈妈和妹妹感情很好,跟他爸爸关系紧张。你和班委们平时要注意多关心他。。。我跟你说的这些情况,你知道就行了,不要外传,我看这孩子自尊心特别强。"林卡很听话地点着头,心里瞬间柔软了:难怪他看上去挺奇怪的。。

没过几天,苗盼盼就出事儿了。林卡刚进教室,就看见苗盼盼把书记摁在地上,一声不吭地揍人。班上几个跟书记关系好的,在旁边拉他踹他,他不管不顾地就逮着书记一个人打。书记被他打得有点儿懵,哎呦哎呦地叫痛,伺机反击。林卡上去拉人,几个男生一看班长来了,都闪一边,只有苗盼盼,头都不抬,一味揍人。林卡拽住他的胳膊,这人劲儿真大,根本拽不住,她急中生智,大声喊:"苗盼盼,罗老师让你去他办公室。"苗盼盼要落下的拳头缓了缓,终于默不作声地站起来,收拾了地上自己的东西,转身走出了教室。

林卡问书记,倒底是怎么回事儿?怎么好好的就打起来了呢?书记又气又委屈:"他丫就是一神经病。。丫让我去别的地方坐,说是不习惯跟人同桌。丫脑子叫狗啃了?我懒得搭理他,他就把我的东西都给扔了,我当然也得扔了他的。好家伙,这就发病了,扑上来就咬。。"林卡憋住笑,数落他:"你还是支部书记呢,跟同学打架,一点儿觉悟都没有。"书记不乐意了:"哎,林卡,没听说过书记就是后娘养的啊,他是我主子还是我爹啊?只许他打我不许我打他?。。"林卡乐了,指指他脸上的伤说:"以后记住了,打得过才打,打不过就逃哈。。"书记摸着嘴角的伤,恨恨地说:"这事儿没完。。"林卡知道他打输了丢面儿,心里憋屈,也就没好意思再说他,帮着他一起收拾地上的东西,她一眼瞥见桌脚有张照片儿,抽出来看看,是张被剪过了的全家福,苗盼盼站在他妈妈身后,搂着一个小姑娘,笑得很憨厚。林卡没出声,顺手把照片儿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