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碰巧看到儿子的大学申请文书

(2023-04-27 17:45:07) 下一个

我,喜欢打乒乓球,自认为水平颇高,所以从小教儿子打乒乓球,教了十年,他还是打不过我,我感叹到,看来还真是天赋决定一切。我的天赋怎么就这么高呢?

一天,儿子的好朋友James来玩,和我儿子在地下室打乒乓球,突然有另一个小朋友喊儿子帮他搞游戏机,我就下去和James玩起了乒乓。

21:11; 21:9 James打得我毫无还手能力。

吃饭时,我感叹,James的球技太高了,远在儿子之上。太太说,怎么可能!儿子可是校冠军,区冠军,打遍四周无敌手。

问儿子和James,你们俩谁厉害?James说,他打不过我儿子。

那为什么儿子打不过我呢?

“儿子让你的,这你都看不出来!为了维护你的老脸。”太太一点不留情面。

接着在太太和James的叫嚷中,一定要我和儿子打两局。

第一局打得难分难解,我在19平后连输2分,19:21。第2局 儿子 cruise,赢得相当轻松 21:5.

一直在给儿子加油的太太一脸兴奋:第一局儿子还让着你,第2局才是真枪真刀的干了。

哎,听到这,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儿子这么懂事,居然骗了我这么长时间。

。。。。。。

过了一年,偶然碰巧看到儿子的大学申请文书,他是这么写的:

因为一直跟爸爸学打乒乓球,一直打不过,爸爸的球技对我来说,是无可超越的天花板,一直到我拿了很多乒乓球冠军,也是这么认为的。

后来,爸爸输给了我的手下败将,他们都惊讶我赢不了爸爸,认为是我故意fix的。我这才知道,我缺乏的是必胜的信心。在大家是加油声中,我第一局不断给自己打气,终于克服了心障,艰苦的战胜了爸爸,第2局就势如破竹了。信心是灵魂的火炬,照亮前行的道路,没有信心 即使跑得再快,也无法到达胜利的彼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