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些不好爬。当我们出现在十合目,敲响神社门的时候,里面的日本人说:你们是鬼吗?

(2023-04-18 20:32:39) 下一个

我们在九合目晚上的时候,广播反复说台风18级,封山了,不能出行。

我们一行三人,我和我儿子,女儿。女儿中学毕业的暑假。儿子大学。

同住在旅馆里面的还有身高马大的三对欧洲男女,旅店里吃得非常差,而且非常贵。睡的通铺木板,硬的没法睡。但是只有这一家旅馆。厕所在屋外小道对过,男女通用。因为狂风暴雨,大小便非常不方便。

六个白人决定下山了。

冷得没法睡,租了三条毯子,没什么用。因为潮气,毯子湿漉漉的。

一直到凌晨四点多,我都没睡着,儿子起来了,要去冲顶看日出。我不同意,女儿说,尽管她倾向于不去,但是如果哥哥要去,她要去保护哥哥。投票结果 2:1, 只好顶着台风 冲顶。

因为天太黑,山太陡,我们基本是匍匐爬行。爬到山顶,什么都看不见,全是风和雨,有个小店,好像是神社什么的,我们敲门,里面人问:来客是贵吗?

。。。。。。

下山后,新干线全停,因为台风,走不了,只好又住了一晚。到处是警察,指挥交通。

终于到了机场,我们航班被取消了,又是因为台风。排队等其他航班,有一个去西雅图的,只有两个座位,经济舱。而我们的票是头等舱。两个小孩坚持要走,因为要开学了。只好他俩先走。

我只好回东京酒店再住一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