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的不绝对,等于绝对的不爱

(2023-03-13 23:05:15) 下一个

听说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横扫奥斯卡,刚刚匆匆看了。

Everything = 质量 能量 无穷大
Everywhere = 空间 无穷大
All at Once = 时间 无穷短

难道是宇宙大爆炸?

炸了 炸了,这电影真的炸了!要什么有什么,要 武打 有武打,要 幽默 有 幽默,要动作 有动作,要 黄 有 黄,要 色 有 色,整个电影像 roller coaster, 一会儿让你笑,一会儿让你哭,一会儿让你感动,一会儿让你深思,一会儿让你晕头转向,一会儿让你大彻大悟。

看着看着,越发觉得这是一部为我专门制作的电影,尤其佩服 Curtis 的表演,见到太多这样 处处刁难的政府小吏,投资过洗衣店,中餐馆,里面的艰辛,深有感触。我一次被IRS审计时,当审计员到处找茬时,我的脑子也飞到另一个宇宙,在跟她下棋,她找我一个茬,我将死她一次。。。

那个男演员塑造的形象令我耳目一新。以前所有的电影中的中国男人,都是千人一面。这个电影的男主角,一会儿让你看到窝囊,一会儿展现刚强,一会儿女声女气,一会儿天下无敌,一会儿可怜得低三下四,一会儿帅的风度翩翩,一会儿笨手笨脚,一会儿智勇双全。。。。。。

电影中不仅剖析了各种家庭危机,夫妻关系,父女关系,爷孙关系,尤其是母女关系,还有顾客关系,政府权力机构,还给出了解答,那就是要 kind,要无条件的爱,爱的不绝对,等于绝对的不爱

世界只不过是基本粒子的一个随机的排列组合,好像电影里面是这么说的。在我们学习了牛顿力学后,迷信决定论,所以习惯于 顺理成章的现实主义电影,里面是真实的环境下真实的人物;我们学习了 历史,崇拜英雄,所以喜欢 英雄救美,超人拯救世界这样的电影;我们学习了 艺术,所以喜欢上了 理想环境下 才子佳人的罗曼蒂克电影。现在我们 学习了随机理论,是时候 看一看 verse jumping 这样的 美貌绝伦的虚无主义电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