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家都不容易,人人都不轻松。也许输反而是赢,失败反而是一种成功

(2023-02-07 08:35:03) 下一个

看了最近的热门贴,心有感触。

我们和孩子,也是经常有意见不合的时候,比如,我曾经召开全家会议,通过了 house rules,贴在墙上,可惜从来没有遵守过。

比如,第一条:eat and drink only in the dining room. 当时全票通过,但是一年可能只执行过两、三次。每次吃饭的时候,人人都是坐在自己的计算机前吃的。

那么house rule有什么用呢? 还是有用的,因为它代表了政治正确,看到小孩不愿意一起吃饭,我就正儿八经的的念 house rules,但是也不能常常用,那样的话,house rules 就不神圣了。

另想办法吧,我问小孩,“你们为什么要吃饭啊?”

女儿说:为了长高。

儿子说,可以一边吃饭 一边打游戏。

女儿又说,还可以看YouTube。

我说,我再吃 也长不高了,游戏也不会打,我吃饭又为了什么呀?

儿子说,你吃饭是为了 不饿。

我叹了一口气:我吃饭的目的,是为了有机会和你们聊聊天。。。

于是小孩可怜我,坐一起吃了顿饭。

和小孩意见不合的时候,有时真的很生气,不是不想骂,不是不想打,但可惜自己没这个本事。从来没练过骂人,没练过打人。只好认输,所以 凡是意见不合的时候,都是照小孩的意见办,自己主动投降。

时间长了, 我发现,也许认输反而是赢了,失败反而是一种成功。就像申请上大学,T20都失败,失之东隅,方可 收之桑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