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现自己家长做得挺失败

(2023-01-26 13:45:55) 下一个

翻开子坛,想回几个昨天睡觉后没看到的贴, 发现已经铺天盖地的贴子,已经无法一一回答了。

发现很多神探网友,对我孩子的了解,已经超过我自己了。以后我小孩有什么动向,我想干脆请教你们各位啦。

说实话,有些东西我也记不准确了,比如问我小孩是哪天考了什么试,说记不清吧,被认为隐瞒;说错一天吧,又被认为欺骗,唉,挺不容易的。发现自己家长做得挺失败。

说我纠结,不如说我也在学习,以前确实对大学录取不了解,现在也还在学习过程中,我们申请大学,有人注重排名,有人注重学费,有人注重上大学去改变世界,也有人注重上大学被世界改变,,,都无可厚非。

我们一开始两眼一抹黑,当然也是拜托有了排名,就按图索骥啦。现在再想想,排名还是要看的,当然可能还要看些其他东西。

比如总要看看上大学的投资回报率,有的大学有的专业贷款上大学,一辈子还无法付清,就像商业投资一样,除了投资回报率,还要看看投资安全性,知识流动性等等,不能学了什么明天没有用的东西,当然孩子兴趣最重要,这样学习也好、工作也好,相当于享受,否则的话,整天学反感的东西,做恶心的东西,相当于劳改。

反思大学录取也是,我从来没有忌恨不予录取的大学,因为人家大学招一个学生,也要考虑投资回报率,投资安全性,还要考虑如何使得资产(学生)更能通过分散 和 对冲 来降低风险,所以一个大学,不应该招生千篇一律的成绩好的,为了分散风险,大学理所当然应该招一些成绩好的,思想品德高尚的,再招一些体育好的,还招一些能搞事的;同理,为了对冲风险,大学甚至特意招一些成绩不好的,思想品德怪异的,毕竟 大学也不知道成功和成绩到底是正相关,还是负相关。

总之谢谢各位,也恭喜今年录入梦校的各位家长,同时也想说,即使与梦校失之交臂的,也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