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搞不懂的美国私高

(2021-07-16 18:56:55) 下一个

我家旁边有个私高,每年都有进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的。我娃8年级底参加了SSAT,2400满分 (虽然Verbal错一题)。除了SSAT Verbal错一题,其他方面都很好。自以为进这个私高没有问题。结果被拒绝了。询问后的答案是,申请我们的好学生太多了。意思就是我娃不够好。可是申请表上各个分数我娃基本上都是最好了,写推荐信的老师主动告诉我,写的是他教学几十年也很少遇到的好学生。难道其他被录取的学生都还有好在申请表之外的好?

难道是歧视中国人吗?后来再一查,从中国大陆来的中国小留直接进这个私高的就有十几个。

我娃参加的各科竞赛(包括USAMO等等),上网一查,这个私高也没有一人达到我娃一样的高度。每天看着这个私高的学生进进出出,最后还都进了哈佛耶鲁普林斯顿之类的名校,实在搞不懂他们好在哪里?当年我搬家到这里就是想孩子进这个私高的,我以为申请表上填的都是最好的,总该进了吧,哎,现实把我骗了。搬到这个私高旁添堵,只好再次搬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