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以为,体育是天生的,推也没用。

(2013-07-19 07:42:34) 下一个
仔细想一下,体育分四种体育

  1. 娱乐体育。玩的目的就是娱乐。

  2. 社交体育。目的为了交朋友,讨好别人,或显示自己。

  3. 健身体育。为了强体健身,保持活力。

  4. 竞技体育。为了职业,名利,金钱。


显然

  1. 娱乐体育不用推,反而要控制,推多了玩物丧志。如果孩子喜欢,他自己会玩;不喜欢,硬推也不娱乐。

  2. 社交体育不用推,你陪领导,客户打高尔夫,结果你赢了,那社交反而输了。

  3. 健身体育不用推,健身要适当,推多了反而伤身。

  4. 竞技体育不用推,水平是天生的,不是那块料,推了劳命伤财,一无所获。


多少中国年轻人,把青春浪费在乱推体育上,当然很多黑人也是。

麦克乔丹算是天才,也不是推出来的,篮球退役了,不打不练了,几年后回来,还是最厉害的。不是天才是什么,其他人天天练,也赶不上乔丹几年不练。

我还见过另一个天才,迪洋三得斯,他的天才程度,比乔丹还厉害。乔丹专练棒球,结果连大联盟都进不去。而迪洋三得斯,不用练,什么都是最高水平。

我不看体育节目,我在电视上见到三得斯,是他的广告,比如有名的奥林匹克广告,他在里面踢足球SOCCER,一脚射门,势大力沉,守门员望球兴叹。所以,我以为他是soccer运动员。

后来,在亚特兰大的一次社区活动中,亲眼见到三得斯,他在给大家表演篮球,又是三分球,又是飞身灌篮,骁勇无比。

再后来,才知道,他是最好的棒球运动员之一,防守中,他是最好的outfielder, 进攻中,他大概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偷垒者。他还有排联盟triples第一的傲人战绩。帮助亚特兰大勇士队长期统治联盟。

再后来,又知道,他分别帮助加州49年队和达拉斯牛仔队2夺橄榄球超级杯!8进职业杯,8进全明星,3次当选联盟最佳防守,他可能是橄榄球史上最好的拦截手,最好的反击手,最好的反击得分者。在橄榄球中,没有比防守反击,拦截得分更辉煌的了。

三得斯这么厉害,样样都行,可是他并不练,他做报告,说他有时间有空,就玩玩音乐,这不是天才是什么?

那些硬推小孩体育的,再怎么推,也推不出三得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