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儿的博客

分享天父之大爱、分享佛陀之智慧
正文

【天堂来信#4777】《服务》

(2013-12-22 13:09:12) 下一个

【天堂来信4777】《服务

 

天父说

怀疑你的本真自我是一回事,怀疑你自己的行为是另一回事,两者是不同的。相信你的本真自我,倾听你的心,推举你、推举这个世界,服务于我的意志。服务。

跟随你的心和任性而为是有区别的。你可能想从便利店顺手牵羊,你可能想吃一整盒的巧克力糖,你还可能想告诉某人走开。这些都不是跟随你的心而作为的例子。当其时,你可能会觉得你只想这么做,你满有理由。亲爱的,满足你的冲动不一定是在追随你的心。

在你的心之内是我的心,让你的意志与我的意志同步。严格要求自己,别跟自己瞎闹着玩。放纵自己与跟随你的心怎会相同?爱你自己,爱你的想法,爱你的行为。

向他人屈服不是在跟随你的心;自私自利也不是在跟随你的心。你可能被教导过,自私是在自我保护。时时防备、斤斤计较也不是在跟随你的心;企图逃避责任、然后庆幸无事一身轻也不是在跟随你的心。

在你对你的本真自我还一无所知之时,你说你“只想面对真实的自己”是何意?若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个王子,你如何配戴王冠?

若自认优柔寡断,那么处世为人就会优柔寡断。若自认为贼,就会偷盗。一个不自认为王子的人会处处受限,而你,本应是无所限制的。

你是无所限制的,不是说你拥有许可证。你所拥有的是自由、你所拥有的是选择。你并不总是如机器人般机械地动作,你并不总是沿着阻力最小的路线行进。

也非是你靠着意愿来成为王子。王子就是王子。

我们正在谈论的是你之所是,而非你之表演。然而,我的孩子们似乎在扮演着角色,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可能并没有真实地面对其本真的自我。

我也不是在说你该让世界统治你,我也不是在说必须开发你的良心。我所说的是,你要让你的内心来引导你,而非让外境来左右你。

你当然可以是美好意愿的承载者,你可以安抚这个世界。我们所讲的是如何在真正的意义上来祝福这个世界。不是说你要找寻喝彩,你完全可以做一个无需荣誉的王子。

也非是要你作出承诺和誓言、非是要你责骂自己。你该做的是放手你的执着,你该做的是认识你的本我,你该做的是向前行进。

我也不是在说你必须为今日之见解不同于昨日之见解而赎罪。我怎么可能一面告诉你要走出过去的阴影,一面又告诉你要为过去赎罪?

如果你一定要赎罪,那么你可以通过当下彻知你之本我来赎罪。曾经,你对聪明的定义多有歧义,现在你有了不同的认知。在觉知中扩展你的世界,并为之欢欣鼓舞。

在世俗世界,你学习着你到底是谁。在学习的过程中,你逐步成为你之所是。你的眼和心是一致的:睁开你的眼,你的心随之被打开;敞开你的心,你会看得更清更远,且你的爱将深化和扩展。

首要就是爱你的本我。这就是你如何成为福音,成为这个在找寻你的世界之福音的方法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you-are-also-served.html                   
天堂来信中文总站:http://blog.sina.com.cn/heavenletters
发布于
20131223
中译:随意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