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儿的博客

分享天父之大爱、分享佛陀之智慧
正文

【天堂来信#4473】《爱护你的心》

(2013-05-03 15:54:08) 下一个
【天堂来信#4473】《爱护你的心》
 

天父说:

你的心今天是怎么了?她在不安地跳动。哦,你是否希望你的心能够转换下注意的焦点?也许你的心比你更为迫切地期望如此。你的心她并无边界和限制,但你不要把她挤压得太过了。你的心,不像我的心可以同时存在于不同的地方。你的心需要一个渐进的发展过程,她现在还不能八面玲珑。

爱你,爱自己,爱护你的心。你的心是无边无界的,但她不应该随时随地任人调遣和使唤。是的,你不能让你的心紧绷着心弦,成天疲于奔命,以满足每个人的企望。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我的意思是,把你的爱心发送给每个人每处地方,但你要避免透支你的心。

是的,你是所有人的朋友,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当你的朋友遭受苦难,你也得跟着受罪。这就叫作滥用你的心 --- 你的心透支了,收支不平衡了。你明白我在说什么了吗?有时,以朋友的名义,以爱的名义,你把心播撒得太宽了。你允许别人对你的心苛求索取,你的心爱深似海,但你的心不能被无节制地需索,你的心也是肉长的。

伟大的圣贤们,用他们的心传递博爱,但他们不透支。他们并不把所有的精力一次花光。他们爱,他们被爱,他们博爱但不泛爱。他们不会把心分散到细碎的小节上。

伟大的圣贤们知晓并感受到别人的痛苦,然而,他们并不因此遭罪 --- 那对任何人又有什么好处?他们关爱、他们在乎,但他们并不因此接收和遭受痛苦。但你就很可能反其道而行,你很可能掺和进去不能自拔。

圣贤们不会因为别人的痛苦而被压垮。

佛陀因其常乐我净之乐、慈悲喜舍之喜而闻名遐迩。如果他和来到他面前的人哭作一团,他如何做佛?

当人们来到基督面前请求医治,基督并不是因为与人同病才相怜。基督怎么可能自己弱不禁风却能医治他人的疾病?当然不会如此。基督自己身强力壮,意志坚定。

而你,作为所有人的朋友,一定要保存你的力量。你并不是把它们全部给予出去,任人予取予求,不是这种给法。

这就是我们所讲的平衡。你有爱心,并非无情,一点都不。你要给予他人的,是宇宙之大爱,而非个人的私心小情。

现在,你可能有点糊涂了。在你看来,我在说:“把你的爱,把你的心给予所有的人。”然而同时在你看来,我也在说:“保留你的心。”

或许,我应该说:“发送你的爱、发送你的心,然后继续前进。不要停留在一个地方。不要让自己陷入任何境地不能自拔 --- 正是所谓的‘无住而生心’、‘生心而无住’”。

我记得,基督总是在旅途中,他不停地行走传道。他的心始终保持着恒常不变,但他总在向前走。他向前行走,留下的光芒继续闪耀。他因此而可以更多地给予。因为无住,因为无所执着,所以他可以提供和给予更多,因为他没有透支自己。

他不认为自己是救世主,他只是信使。最重要的是,他知道祝福从何而来。他从不会忘记爱的源头,他从我的口袋里把爱取出来,然后给予出去。

现在,你明白了吗,懂我了吗?


原文:
http://www.heavenletters.org/your-heart-counts-too.html
天堂来信中文总站:http://blog.sina.com.cn/heavenletters
作者:Gloria Wendroff
发布于2013年2月22日
中译:随意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