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140-间谍罪

(2024-04-25 19:08:16) 下一个

在车里,秋兰坐在刘邦身边。刘邦开车到家后,告诉秋兰:“路上开车一定要慢,一切以安全为第一,答应我!”秋兰见刘邦盯着自己,就点点头说:“你上去吧,我没事!”

刘红一直在客厅等刘邦,见他进屋,就对刘邦说:“刘梅前夫的律师不知道怎么把电话打到我这里,说FBI起诉John涉及将他研究的成果泄密给俄罗斯政府。涉密内容包括战机的隐身和雷达系统。当时我还听不明白,律师找了个中文翻译,我才明白。

“估计是你把我们全家的电话告诉了玉洁,她觉得马上告诉她妈妈不合适,所以先告诉我们。律师说,也给你打电话了,你怎么没接?把我急死了!你不是上刘梅家了吗,她现在怎么样了?”

刘邦一听,就觉得不可思议,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天灾人祸。刘梅自己的生活刚刚有了起色,John这边却出事了,看来他们的婚礼不知道要等到何时。

这种指控,会把一个无罪的人搞成神经病,不脱三层皮,不会结束,刘邦不相信John会涉什么密。虽然他是大学机电和材料研究中心的主任研究员,但是不涉及军工机密部件的研制,怎么有泄密一事的成立呢?完全是种族偏见。不行,我得让刘梅有信心,不要害怕。

刘邦点点头说:“她想把房子卖了,正在跟一位买主接洽,谈成的可能性很大。今天刘梅叫我过去,就是让我把把关。想不到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也许John命中就有这一劫。先休息吧,明天我跟他的律师聊一下再说。”

第二天,刘邦拨通了John的律师电话,在中文翻译的帮助下,刘邦才知道整个事件的脉络。

1. John拥有俄罗斯和美国双重国籍;

2. 在三年前,FBI发现John接受了俄罗斯政府通过第三方资助他的研究项目;

3. FBI监督、跟踪John两年,发现他提供了雷达系统改进技术。军方没有让军工部门采纳,才避免了可能带来的巨大损失。John立刻被调离了研制核心小组;

4. FBI采用钓鱼手法,最后取证,John提供了最新匿踪涂料的改进技术,尽管军方放弃了这项技术的应用。

5.John很可能被判终身监禁,不能保释。FBI之所以一直没有动手,也在利用John做反侦探,了解俄罗斯在战机上的技术进步和优势。

刘邦又问律师,所有的证据都是铁证,还是模棱两可,猜测的成分居多。律师说,FBI信誓旦旦,因为所有监督和跟踪John的特工,都是FBI的老鸟。认为John的间谍罪证据确凿,将受到六十八项指控,因为涉及国家安全的案子,律师的取证受限制,案件虽然公开审理,也有陪审团,但是政府干预的程度无法预测。

刘邦还问了家属的参与,为John讨回公道是否有利。律师说,对稳定被告的情绪有帮助,让他有信心面对法庭上的各种煎熬。

刘邦听完律师的回答,觉得John的案子凶多吉少,前途堪忧。刘邦决定陪刘梅尽快上加州,稳住John的情绪,再从John本人核实一下FBI的指控。

刘邦非常担心,刘梅的身体能否吃得消,她的精神压抑会不会导致胎儿发育出现问题。刘邦觉得自己的能力非常渺小,可能对女儿的未来束手无策。

刘邦决定先跟无弦姐姐说说这事,看她有什么高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