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始于活在真相中!

活着为了什么? 少年时,是否都曾问过自己?为什么不问了?是不敢问,也不想问了。是这样吗?
正文

谈谈家丑不可外扬

(2013-04-28 19:37:34) 下一个

  我应当属于那种大脑发育特别晚的孩子,特别天真。记得当时家里长辈说点啥,或是表示点啥时,俺都当圣旨一样。 

 不过印象很深的是有一句话,一直不以为然,相当长的一个时间段里,应该说整个童年和少年时期(有些离奇的是:对于7岁前的记忆十分有限,负责的想了想,可以说只有7件事情有些印象)。
 
  我唯一始终不肯接受的一个说法:家丑不可外扬。

 当时很不以为然的暗暗的想:有什么不可外扬的?说出来大家评评理不是挺好。当然这也只能是自己心底里嘀咕而已,更是个不可能发生的事。

 现在看清楚了:家丑不可外扬。本质上,就是强者对弱者的封口令。

 施暴者或者加害者,当然心底十分清楚,这事说出去。自己的行为是绝对站不住脚的。

 所以就告诉被害人:家丑是绝对不可外扬的,一旦家丑被他人知道了,别人就知道这家人不团结了,就会来欺负这家人。

 当时弱小的我,真的相信和全盘接受了远比这个更不可思议的谬论,但是,在这一点上,的确一直坚持着。

    是不是一个人只要拥有自己认定的,贴近真理的信念时。这种的相信或者就足够支撑一个人走过最艰难的时候,是这样吗?

    而我知道的是:无论处于怎样的处境,即使再怎么弱小,再不被认可,人还是会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一些东西。
 
     可能,正是这样的人性本能让我们人类走到了今天,离我们的真理越来越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观实明理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用过的号都给封了。就因为网管大人认为我滴想法他不喜欢。他就要来吃苦受罚倒霉还债。所以我会帮助他达成他滴愿望,希望等他目的达到后,看在我帮助他吃到更多更纯粹滴苦,外加还干净他欠人债,受足够足够滴惩罚滴面子上还俺帐号,这是俺滴名字。俺滴地儿,在北美都没有资格说三道四,大家还指责中国大陆??? 果然傻滴厉害
没关系俺爱帮人。这忙帮定了你。你一定会吃足苦,倒足霉还够债受足罚。。。 这以前俺都用在不良滴集体,。 哈哈这次终于有个自己送上了滴个人!!! 不错,既然如此俺一定帮你。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that time there are a lot of similar famili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