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始于活在真相中!

活着为了什么? 少年时,是否都曾问过自己?为什么不问了?是不敢问,也不想问了。是这样吗?
正文

剩女 - 人类文明的希望(1)

(2013-06-12 13:15:43) 下一个


 目前太多社会现象,相当另人不解;然而我们的宇宙,地球和社会的发展是具有规律滴;我们客观世界发生的所有现象,其实说白了,只是事物发展的一个必然展示阶段和过程。

今天的我们是否了解到,宇宙和人类以及世间万物的产生,相互的关系和结果均是自然规律形成的。我们难道不是早知道:存在即是合理!此结论也算是人类根据自然界动植物之间相互依存关系,体悟到的真理之一。

同样发现还有很多,再比如有趣的一个是:佛教根据不同方式体悟(体验+觉悟 经历+观察),悟道(领悟天地之正道=思考和总结)发现了宇宙真理之一:无常。

无常,指的不正是我们现代科学发现的物质之本源吗!科学家们使用目前最新科学技术分析发现: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有个特质 - 变化;变化本身就是宇宙的真理,世界上只有变化本身不会改变,除此以外,一起都在不断变化中。这不正是佛教领悟到的无常吗!

由此可见,通过观察宇宙事物之间的各种关系,我们完全可以最终参透事物之本源,并且通过接受事物的根本性和纯粹性,来解决我们人类的困惑与苦难。

人类最大也是最愚蠢,更是根本的问题是:看不清真相,看不到真相,不在意真相,不相信真相,不接受真相……说来说去,没有说到个点子上,事实是地球人不知何故,对于真相竟有极大的恐惧感!至于,这害怕从哪里来?地球人也不是很清楚,真相真的这么可怕?确实真相不但可怕,最关键是丑陋! 
     
     
世界上有多少真相,是人这种脆弱,敏感,依附和群集的生物,会乐意去面对的?然而对于真相的这种莫名的恐惧和逃避,才是面对真相的真正障碍。所有的真相无论再可怕再丑陋,其实只要选择了面对,也就不过如此;单纯选择这样去做,选择真相,面对真相,接受真相,顺应天道,接受天理。与一切的真理成为一体,而不是去对抗,因为真理是我们这个宇宙形成和运转的根本,也因此,我们可以从宇宙万物间的单纯关系中寻找出真理,真理事实上在我们周遭的一切中,我们需要的仅仅是承认,接受及适应。

剩女,正是我们人类社会没有遵循天道和天理,所以产生的一种必然现象,这个现象当然藏有各种线索,让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什么是人类社会与人类互相关系的本质。而我们人类社会只有面对和接受这个绝对的真理后,才会有出头之日。 

     
真理存在的本意就在于:我们的宇宙,不会因为任何生物或者其他而改变,宇宙的本质在于追随天道定下的天理,或者说天理制定的天道,循环往复;其他所有一切,对于这个真理循环而言,不值一提,更连存在与否都无关紧要。适应或者无法适应,对于宇宙这个符合天理走在天道上滴系统而言,根本没有觉察;去适应和明白宇宙真相与真理,随宇宙运转的真理正道,感受那种顺应的愉悦,从中发现其中的价值和创造力,并由此而形成的顺应天意的人类社会规则,这是人类唯一能做,也是唯一该做的。

由此,当我们人类社会凸显出的一些特殊群体现象,必然是一个藏有真理的启示,给我们机会看到现象背后的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观实明理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做件成人之美滴好事情。。。 这文学城网管关我帐号,是因为他不同意俺滴观点。我一没有骂人也没有和任何人起冲突,根本那个屁坛子里人屁都没敢放一个。可这网管有意思,明显滴对俺言语中对宗教和父母教育滴提问感冒。
鉴于以上事实,我觉得需要帮助该网管达到他滴人生目的: 吃苦,受罚,还债。。。 很好我会加持我会利用我滴意识能量帮助你得到所有你所求滴。如我一贯滴性格:大方 。 所以从今天开始你的生活将如你所愿。 哈哈。顺便算个小实验,即助你也助我。多好, 我会届时追踪看你是否满意得到你所求。
明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
在说什么必须看下去,solution由于没有最终我们都会遇到。但是如果现在我们就看清楚就可以活着去改,或者接受,或者等待到时候遇到后,明白这个就是真理。其实真理很简单,但是我们人类自己把它搞复杂了。办法是有的,感谢上帝给我的其实居然带有solution,不过明年或者年度才能推出。不过希望通过现在有空说些想说的。
Quarx 回复 悄悄话 what exactly you want to say? what's the solution for "剩女,正是我们人类社会没有遵循天道和天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