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川家常辣椒红油的制作和用红油做的豆花和麻辣小面

(2013-05-01 21:12:03) 下一个



 

我记得小时候妈妈天天都要用红油做很多菜。好象没有辣椒红油的相伴,所有的菜都缺了点什么。以前不知道珍惜,后来离开家到别的城市上大学了,工作了,然后出国了,现在天天想念小时候妈妈做的辣辣的菜时,才发现小时候的时光是多么的幸福。。。

因为小时候经常看妈妈做红油,我很早就学会做红油了。具体好早 我都记不得了,就象我记不得什么时候学会用筷子一样。我做的红油很简单,只要你有油,有辣椒面,有五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做出这个红油来。

我们开始做红油吧。

我们需要

油(vegetable oil:  3

辣椒面:1

油和辣椒面的多少其实都没关系的,你喜欢多一点辣椒就多加一点辣椒面,你喜欢多一点红油 就多加一点油。我很喜欢多多的红油飘在菜上,很增加食欲,所有我总是多放一点油。辣椒面你可以买现成的,也可以买干辣椒,然后用打磨机打成辣椒面。



 

首先把油倒在锅里,开中到大火,但千万不要把油烧的太烫了。太烫的油会把辣椒面煎糊,而油就变成棕黄色或者黑色了。油的温度非常关键,这个决定了辣椒油红还是不红。我的经验是在开火几分钟后,把手放在油上方,如果你的手能感觉到暖暖的热气 (记住只是暖暖的而不是感觉发烫的),而且这时锅里的油从静止到开始有圈状的油流从锅底慢慢的飘上来,油的温度就可以了。


油烧好以后,把油从锅里倒到一个大一点的碗里,然后就可以加辣椒面了。辣椒面要一勺一勺地加,一边加辣椒面的时候,一边可以用筷子把油和辣椒面混合一下。加辣椒面的时候,油是会有一点沸腾的,但沸腾的一点都不厉害。加完辣椒面后,油不一定会很红,但油的温度还在,在油冷却的过程中,油还会慢慢和辣椒面起作用,等油完全冷却以后,油就会变得很红了。所以油的温度不可以太烫也不需要太烫

看看我做的红油吧。



 

看看我用这个红油做的麻辣面。


还有豆花。




 

希望大家都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