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

美国移民故事及经验谈
正文

豆蔻年华

(2013-08-13 16:24:14) 下一个

豆蔻年華

 

    艾維琳是一個未滿18歲的臺灣小姑娘。若干年前,她爸爸去大陸做生意,把她和她媽媽留在了美國。起初,還不時回來看一看,這幾年幾乎音訊全無。後來和她媽媽辦理了離婚手續,在大陸又另娶新歡了。

    艾維琳這孩子給我的印象十分好,身高約一米六左右,再有幾個月就十八歲了,身材苗條,狐狸型的美女臉,一笑,臉上出現兩個酒窩,臉色紅潤,留著過肩長髮,額前整齊的留海兒。給人的印象是,清純少女,人見人愛。

    在美國長大的孩子,見面能和你說一句哈嘍已算不錯的了,可是艾維琳見了我, 總會用流利的中文說:“叔叔好”這竟使我大為感動。

    不知從何時,艾維琳瘋狂地愛上了我兒子哈特。我講瘋狂二字,是我看倆人整天黏在一起,白天開車出去兜風,晚上回來吃飯,夜裏大被同眠。情書一封又一封地寫。雖然倆人天天見面,但是說不完的話。雖然都是中國出生,但倆人說話總是習慣用英語。美國長大的孩子,在和人吵架時,往往髒話連篇,類似中國的罵人三字經,但我從未見艾維琳說過髒話。據她媽媽說,她可是一個不錯的學生,在班中考試總是前幾名。

我和妻子還在想,如果未來能有這樣一個兒媳婦,我們也就心滿意足了。

 

艾維琳養了一條小狗,像是北京的獅子狗一類的犬。眼睛大大的,耳朵長長的,無論走到哪里,全帶著。可她又不訓練這條狗,有時會隨地便溺,弄得我無可奈何。睡覺時,狗就放在她和哈特中間,她称狗為;“我們的兒子。”

 

    在學校,艾維琳的追逐者眾多,她喜歡比她大的男生,也許是因為過早地失去了父愛,她要找一個懂得她、愛護她、保護她的男朋友。那時哈特剛剛21歲,也算是真能讓著她。哈特的四輪驅動跑車給她開時,她會把速度飆到180英里,就連喜歡開快車的哈特也感到害怕。

某日,正逢星期六。我回到家就聞到滿屋臭味兒,狗在屋裏狂吠,樓上樓下到處是狗屎狗尿。顯然狗是受到了什麼驚嚇,才會瀉了這麼多的屎尿。我第一想到的是“入室搶劫?。”

走進哈特臥室,見室內雜亂,床上狼籍一片,主人卻不知去向。心中十分著急,不知出了什麼事。抄起電話給他們最要好的朋友“頓”打電話,頓說,哈特和艾維琳被“請”進了阿凱迪亞市警察局。

    正不知如何是好,哈特從警察局打來電話,請我接他回家。

    後來才知道,艾維琳已兩周沒回她媽媽家了。她媽媽也知道她女兒被男朋友接走,偷偷地記下了哈特的車牌號碼,多次勸女兒回家不成,才向警察局報案。

在美國未滿18歲為未成年。如果和18歲以下女孩發生性關係,會按強姦罪論處,最少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艾維琳的媽媽也並非不知道這一點,但為了叫回女兒,還是這樣做了。

她把女兒從警察局接出來後,又帶女兒去醫院做了婦科檢查。也就是說,如果婦科檢查,查出艾維琳體內有殘存我兒子哈特的物質,就會做為呈堂證據,而入獄無疑。

    可是無論是在警察局,還是在醫院,儘管員警把他們倆分開“審訊”。倆人的供詞均一口否定有任何性關係。員警不信,我也不信。倆人大被同眠幾個月了,年輕的饞貓會枕著黃花魚睡覺嗎?再說倆人又是相親相愛,青春年少。反正我不時見到哈特的肩膀有明顯的抓咬痕跡,像是在做愛時留下的。

    我們和艾維琳的媽媽有口頭約定,如見我兒子去她家,她可以趕他走。如果見她女兒去我家,特別是如果晚上不回家,通知她領回。

    自從哈特16歲拿到駕駛執照,他的車一出去,就令我惶惶不安。因為在美國,青少年駕車肇事案恐怕世界第一,因此我早早地就在他車上偷裝了衛星定位系統(GPS)。雖然現在GPS定位系統已很普通,而且價格便宜。但在2000年時,使用範圍不廣,而且價格不菲,1500美元一套。而且如想在電腦上隨時監控,還要付月費及每次使用費。

    晚上,艾維琳又來了,倆人像什麼事兒也沒發生,我只好好言相勸,倆人開車又走了。我以為他們是外面去租旅館住了,誰知夜裏12點多,聽到樓下有動靜,起床下樓查看,倆人竟拆掉窗戶,爬進了臥室。

    勸說自然仍是無效,只好打電話給艾維琳的媽媽,請她接回女兒。

    兒子見此,對我大聲咆哮,發怒地推搡著我,使我差點跌倒。顯然是寧要艾維琳,不要父母的。

    在艾維琳的媽媽到達我家之前,倆人開著車,一溜煙似地跑了。走時,還不忘抱上了他們的一床鴨絨被。

    十幾分鐘後,艾維琳的媽媽趕到了我家,為了我兒子免遭不白之冤,我火速上網查找車子所在位置,以便艾維琳媽媽去尋找。

GPS衛星定位真是棒,誤差不超過5米。艾維琳的媽媽找到了他們朋友的家。

“頓”的家在一個安靜的社區,五房四浴,只有兄弟倆人住。爸爸不久前車禍過世,媽媽又有了新歡,搬出去住,所以這幢房子就變成了青少年俱樂部,情人旅館。

    艾維琳的媽媽果真有手段。一句話就叫女兒乖乖地和她回家。她說:“你如果今天不和我回家,我就叫你男朋友進監獄!”

    艾維琳哭的像個淚人兒,隨媽媽回家了。

    次日,艾維琳又來到我家, 給哈特送來了一本書,書中夾著一張精心設計的中間鏤空的明信片。有一張她認為很美的藝術特寫照, 四周轉寫了一周都是我愛你,和我做愛吧!

    這張照片和明信片被我兒子亂丟,被我收藏了。

因為擔心有一天,她媽媽告我兒子。

 美国长大的孩子比中国长大的孩子难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