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全的教育

教育,自我教育,学中文,用中文,教中文,编著中文教材
正文

分享故事───分享见闻、知识和智慧(1)

(2014-07-06 08:05:29) 下一个

当我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总要想:今天晚餐时间给孩子们讲什么故事呢?

当我每周去中文学校上课的时候,总要想:今天能带给他们什么故事呢?

当我每次来文学城的时候,总要想:又能读到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渐渐地,我开始想,当我费力耗时,上网灌水的时候,能否分享点什么故事,好叫别人能带回家,带给其他人呢?

为了自我教育,为了孩子的教育,请大家分享故事。分享什么样的故事呢?标准是,您分享的故事也能够和自己的父母、配偶、儿女分享。

今天要分享的是,朋友郭晓晖对生活体悟的的俗版,雅版,和洋版。

写在记事本上的是这样的:

有一个漏水的龙头要换阀,

有一篇稿子格式要改数据要查,

顺路买点元宵粉豆沙馅回家,

还得写一首情诗给他。

 

发给朋友们就变成这样了:

日子,滴滴答答,

把人生的涂改,洗洗刷刷。

洁白的愿望,浮起又沉下,

心里的甜蜜,一触即发。

 

女儿们理解成这样子:

Days, trickling away,

Rinsing out mistakes, along the way,

Innocent wishes, float or stay,

Your softest touch, sweetened my heart in a day.

 

作者:郭晓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