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全的教育

教育,自我教育,学中文,用中文,教中文,编著中文教材
正文

中文教材第二册 小风筝学飞行

(2013-04-13 13:58:07) 下一个

                                                            
一只大风筝像鹰一样,在天上飞上飞下。它低头看见小风筝还躺在地上,就说:“飞上来吧!小风筝,上面好美啊!” 小风筝说:“我不行,我害怕。”

“你害怕什么?” 大风筝问。

“我害怕掉下来。”

“不会的,飞起来以后,你就是天空的一部分。就像我一样,不会掉下去。你先试一试吧!如果不试一下,你永远也不会飞的。”大风筝鼓励它。

小风筝问:“怎么飞啊?”

“先让小朋友拉着你跑!”大风筝回答。

小风筝鼓起勇气,开始飞行。它抬起头,向上用力。刚开始的时候,身体有些摇摆,看到自己离开了地面,它很害怕。大风筝在上面看见了,接着鼓励它说:“不要怕,不要看下面,加油!继续向上飞呀!”

好,加油,向上!向上!小风筝终于飞上去了!大风筝飞过来说:

“恭喜你!小风筝,你成功了!”小风筝说:“谢谢你的鼓励,我现在知道了,成功需要勇气,还要敢去试一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整全的教育的评论:

谢谢姒弟兄欣赏,当然可以跟同学分享。希望他们喜欢!请给我一些feedback,好吗?

让自己的灵魂和思想飞起来,也是我的终生努力目标:))

音乐名记不起来了,以后会想着注明出处。你若需要MP3 code,可以传给你~~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梅姐妹,你的那篇更好,我想和中文学校的学生分享,不介意吧?另外,背景音乐太好听了,是什么名?
教科书的课文大部分是自己写的。如果是别人的,会注明出处。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谢谢你看到了这一句:“不会的,飞起来以后,你就是天空的一部分。”很多课文都被我重写,重写,再重写。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不会的,飞起来以后,你就是天空的一部分。就像我一样,不会掉下去。你先试一试吧!如果不试一下,你永远也不会飞的。”
===========================================================
姒弟兄,你的这些小故事,实在很适合教学,文字流畅,浅显易懂,却饱含美好信息,都是你自己写的吗?还是有摘录的出处?

呵呵,与你分享俺的一篇旧作,也是写风筝和孩子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355/201202/18185.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