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全的教育

教育,自我教育,学中文,用中文,教中文,编著中文教材
正文

中文教材第四册 阅读材料 民办学校

(2013-04-22 17:14:45) 下一个


                       民办学校

    在中国的一些离城市比较远的地方,没有公立学校。一些当地的志愿者就用自己的钱或借钱办学校,这些学校被称为民办学校。

     2009年夏,费城三一华人教会(tccgp.org)的几个家庭,跟随博爱路(agapeway.org) 访问了重庆市荣昌县关顺镇的新苗小学和远觉镇的秦古小学。两所小学都是民办,老师的一部分工资由博爱路支付。

      在两所学校,我们的学生和当地的学生一同表演节目,互相认识。回到美国后,首先是收集图书捐赠给他们的学校,其次是用中文给那边的同学写信。我们教导他们,在关心地球另一端的同学时,也应该学会接纳,包容自己身边的人和事。
 
                    不久,就收到了回信。下面是一些回信中的片断。

       同学A:很高兴和你成为一对中外的朋友,如果你来我们中国的四川做客,我会亲自下厨为你做一道菜,我还要向你说一说咱俩的心事。

                  同学B:这所学校的风景好,老师对我们更好了。上课时,她们是我们的老师,下课了,她们是我们的朋友,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她们便又成了我们的老师了。

       同学C:我现在12岁,有一个和你一样大的弟弟。写在这里我啰嗦几句:你一定要听你爸爸、妈妈的话,不要让你爸爸、妈妈操心。

                   同学D:我们这儿正在出太阳,虽然你们那正在下大雪,但我的心可以把你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brook的评论:
Wish to see a few clips from the letters sent by students here. :-)
-------------------------------------------------------
谢谢Riverbrook的关注。
有很多,我得去把它们“挖”出来。
其实应该加人课文,相映成辉更好。

Riverbrook 回复 悄悄话 童心...美好...阳光...--- 照亮和温暖两地. 不再遥远.
Wish to see a few clips from the letters sent by students here. :-)

谢谢您的分享!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读孩子们的信,感动于发自内心的真诚和爱,多好的宣教!希望有机会也去参与这样的活动~~

谢谢姒弟兄分享好见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