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窝头

(2017-09-16 17:50:13) 下一个

人到中老年, 最难弄的是头发.
最近十来年, 我一直中长碎发, 偶尔电发, 从来都是大波浪.
因为讨厌胺水味, 我总是自作主张从理发店回来就洗发, 来加拿大后, 一年烫1-2次.
有时心情好, 就去弄个红色挑染, 自我感觉不错.
上一次电发是去年9月, 头发早就直了, 不去很正式的场合时, 马尾巴.
天气渐冷, 想电个发过冬. 
平时剪发, 有个很不错的越南师傅, 但几年前他给电发效果不好,  所以我不在他那里烫. 想找去年烫发的师傅, 但得约到下周一. 记得同事说十年前给我烫过发还一起出去玩过的师傅也在那店, 记忆中印象不错, 于是约了.
非常热情的北欧女人, 说我发质好, 头发多(出国后至少掉了1/3). 问要什么发型, 我说大波浪. 她说好, 先不剪, 烫好再剪.
2个半小时下来, 她拆掉卷, 洗好头, 店里周围的人都说好, 对着镜子, 我实在笑不出来.
她说不剪了, 等2-3周再剪, 还说每3个月要烫一次.
还找她烫? 吃饱了撑的? 跑还还不及呢!
当时照着镜子心里想的就只有这3个字: 鸡窝头.
惨不忍睹, 和这网上下载的图片差不多:



好想念我曾经那头黑油油的浓密秀发, 哪用烫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