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蜂蛰到怎么办?

(2017-08-06 06:29:48) 下一个
"我被蜂蛰了, 我被蜂蛰了". 昨天晚上在后院给花浇水, 赤着脚的一我一不小心踩到一只蜂, 被狠狠的叮了下.
那个钻心痛啊.........
我一蹦一跳一边大叫跑进厨房, 家长也从另一间房跑来, 跟我说:calm down,安静, 安静, 你这么激动促进血液循环, 没好处.
扶着我在椅子上坐下, 搬起我的脚看, 一根小刺还紧紧的扎在脚趾里, 家长用手拔出, 端来盐水让泡着. 就这么短短的分钟, 脚趾开始肿的很大.
网上搜狗发现不同的蜂蛰治疗不同, 蛰我的可能是马蜂,  黄蜂马蜂分泌的酶是碱性, 要用酸性的白醋泡15分钟. 如果是蜜蜂叮,  分泌的酶是酸性, 要用苏打.
15分钟后, 家长用前一阵买的专门治疗蚊虫叮咬的热疗器给我治疗, 还真管用, 每15分钟治疗一次, 连续用了2小时, 肿消了不痛了, 当然少不了被教育一番 (你当护士的应该知道碰到紧急情况首先就深吸气放松, 让心率减慢, 你踩了那蜂, 人家蛰了你后说不定还丟了性命blahblah......我说我想当一次 drama queen嘛,哈哈哈哈.
今早起来有点痒, 我又热治疗了一次, 然后出去走了10公里, 没问题.
很多年前被蜂蛰过, 长很大的包, 要好久才消, 我似乎对叮咬特别过敏.
家长说我250, 明知自己招蚊虫, 还经常喜欢穿短袖到林子里串, 所以他特地买了喷雾药水, 防痒药膏在家备着, 这个热治疗器是在Lee Valley 买的, 超高热可以很快分解蜂注入身体的酶.



还是睡不好, 前几天加起来也没睡到5小时, 下班开车跟喝醉酒一样, 有天还叫长接送.
前晚一夜不能睡, 早上起来走了8公里, 结果后来快要虚脱. 昨晚挺不住, 再不睡会发疯, 吃了安眠药, 睡了7个小时.
早上6点醒来, 又出去走了, 一路走到湖边, 回头又拐到林子里了:) 空气好!





今天去北面的 Manitoulin Island, 那里可以爬山,可以看水, 如果能订到位, 骑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