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终会散去的父母家

(2017-06-06 11:37:04) 下一个

都说父母是维系家庭的纽带, 这话一点不假. 
虽然兄弟姐妹一起长大, 但每个人的脾气个性都相差甚远, 加上配偶子女家庭工作朋友等影响, 兄弟姐妹的关系越来越疏, 血浓于水好像并不适应在很多家庭.
如果不在同一个地区生活, 有多少堂表亲戚还走得近乎的?
前2天和老妈通电话, 她说大嫂和二嫂在端午节大吵了一架.
这是她们认识快37年第一次吵架, 我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因为我二嫂为人非常低调, 非常能忍, 她和我妈在一起生活了快40年, 从没争吵过.
大哥大嫂虽然住在10分钟公车不到的县城, 但他们很少回家, 尤其在大哥中风后, 基本只在过年过节过生日才回来吃顿饭. 大哥天生没脾气, 什么都是老婆做主. 大嫂脾气很不好, 不过家里人都知道, 从不和她计较.
大嫂眼里钱比什么都重要.
她妒嫉怀疑爸爸把所有的退休金都给了二哥嫂, 好多年都耿耿于怀, 经常暗示.
这次吵架源于她在饭桌上抱怨二嫂过60岁生日她儿子送了600块, 而她过60岁生日二哥的女儿没送她礼物, 还有大哥和她病的时候, 家里没有人去照顾他们, 一些芝麻小事.
我的3个侄儿侄女都30好几了, 都在外地工作, 成了家有了小孩. 属于懂事的小辈. 尤其大哥的儿子, 从小就很懂人情世故, 每周给奶奶打2次电话, 每次来都私下多给她钱, 是奶奶最喜欢的孙子.
乡下人人情来往非常严重, 但他们又喜欢说, 人情是把锯, 你推来我推去. 我从来就不喜欢老家的这种人情往来, 没完没了的, 越送越大, 逃不出的网. 我送人东西从来不想着回报, 送礼是随心的, 不是装面子的.
哥嫂们的生日我不记得也不送礼, 我只在回家的时候才给他们买东西和给钱; 二哥嫂因为照顾父母, 我每年都寄给他一点零花钱当感谢; 我有没有偏心, 当然有, 因为我从心底里感谢他们, 没有他们照顾父母, 我不敢想象我的日子会怎么样.
大嫂对我有没有抱怨,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但二嫂可能对大嫂没完没了的抱怨实在听不下去, 她也管不了儿女想不想干什么,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 大吵结束.
最近这两年大嫂没少在少有的回家的时候不和人吵架的, 跟二哥吵过,跟爸爸吵过, 跟妈妈吵过.
二嫂发誓不再去大嫂家里.
我跟老妈子讲, 等他们走了, 他们两兄弟也不会来往了, 我也不会回去, 父母维系的家就没有了.
贫贱夫妻百事哀, 夫妻如此, 兄弟姐妹也如此, 好象没钱的日子关系更近乎.
在这里单位里看得太多兄弟姐妹因为继承房子金钱大闹上法庭的例子, 常和我老公说,  我父母没遗产, 百年之后不会吵架, 得, 还没百年呢, 大嫂就和他们吵了几次了.
一个家庭里有一个人好财就够坑了.
还是独生子女好, 没有这些家庭里人情南北的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