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鲜锅巴

(2016-12-16 14:26:43) 下一个

这个周末要上班,今晚会下大雪,明天还会有冰雨,好冷哈。

家长不在家,自己起来后铲雪,不想出去,走路后又做了核心肌肉拉伸,做完又做吃的。菲儿问我天天这么做吃的不怕胖哈,不怕,我做的多扔的也多,而且我经常拿吃的去胖别人,良心太太的坏:)

从小就喜欢吃锅巴,小时候家里都是烧蜂窝煤或烧柴,煮饭都是先煮开再沥干,或蒸或煮,米汤经常用来压锅巴吃。现在老家都是电饭锅煮饭,锅巴自然成了历史。

先煮好米饭,再用米团放锅里压平煎,放很多油煎到两面焦黄,为了摆盘好看,用刀子只切了中间部分。

(说到摆盘,我好几年都不吃寿司了,因为看到太多厨师光手捏米饭团,看电视里那一盘盘精致的菜都是很多个厨师用手慢慢摆出来的,看着心里很不舒服。我吃不起也不羡慕吃得起的,典型的阿Q)。

想多放几种海鲜,无奈都在冻格,小虾比较容易解冻,炒了几个:

不知道怎么调汁才好吃,发现柜子里有罐装猪肉甜豆,倒点到锅巴上竟然别有一番风味!

上周做的煎面带去上班吃,同事说想吃,今天就做了3个面饼的,放很多葱油煎的很焦黄很脆:

来张集体照,都带去上班大家一起吃。自己在家吃炖鱼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