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组胺不耐受体质

(2016-12-10 18:39:57) 下一个

我知道自己是过敏体质, 但从来没有做过过敏试验, 所以对什么过敏也不知道.

年轻时至少有十几年长寻麻疹, 每次都是对症治疗, 后来好了. 每次被蚊虫咬总是肿的很大, 要好久才消; 还一年四季流清涕, 总以为是病房空气不好引起的.

有时看到好看的酒颜色或想喝的鸡尾酒我总忍不住喝几口, 每次喝完就头痛头晕脸发红. 前阵看到一篇文章讲到组胺不耐受体质和红酒的关系, 因为担心高组胺引起身体炎症, 而太多的炎症反应会影响身体健康, 很多疾病包括高血压中风痴呆癌症等等不都是反反复复的炎症引起的么? 几年前做过CT, 基底神经节有钙化, 医生说这把年纪正常呢, 我不信40多岁钙化就正常, 没办法解释而已. 说实在的, 特怕早早的老年痴呆, 脑子不好用了活着有什么意思?

上网查查, 不查不知道, 查了吓大跳, 我现在每天吃很多高组胺的食物!

想约医生做过敏试验, 不过我想先饮食鉴定一下自己是不是组胺不耐受.

身体内组胺对抗炎症和毒性反应很重要, 但太多的组胺却会引起不必要的炎症反应, 组胺不耐受的症状很多, 与很多过敏的症状相似:

头痛,头晕, 注意力不集中, 流眼泪,哮喘,寻麻疹,咳嗽,经期痛,失眠,腹痛, 腹泻, 涨气.......

组胺不耐受是因为身体缺乏2种酶: diamine oxidase (DAO) 和 histamine-N-methyl transferase (HNMT). 这2种酶低或缺乏, 身体遇到应急或过敏源或高组胺食物时就会出现很多症状, 引起身体不必要的炎症反应.

高组胺食物:

1, 所有发酵/罐装/烟熏盐制过的食品: 熏肉制品, 香肠, 腐乳等等......

2, 起司: cottage /ricotta cheese 除外.

3, 酸奶,KEFIR 奶.

4, 南瓜, 茄子, 波菜, 西红柿极其制品.

5, sour dough面包, 酵母...

6, 红酒, 醋, 茶, 可可粉, 坚果, 黄豆, 鹰嘴豆...

7, 带壳海鲜, 常温下放时间过长的肉食品及某些鱼.

8, 一些酸性水果/菠箩/木瓜/李子等也可以引起其它食品药品的组胺升高.

看到上面这些我头都大, 很多都是我特喜欢吃而且天天吃的东西. 要减所有的食品很难做到, 像坚果酸奶, 但其他的东西能减就减.

今天晚上认认真真的清理了冰箱和柜子, 扔掉不少东西.

扔起来心痛, 但为了自己的健康, 不得把这么做.

特写此文监督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