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地摊儿

想起什么侃什么, 没正文, 一笑了之。
正文

油盐不进

(2014-03-13 08:56:20) 下一个

油盐不进
 
 
七十年代末,一天吃晚饭时父亲主动“报料”:“今天咱们的管片民警小孟忽然到报社来找我,问他有什么事,他也没说,东拉西扯了半天,走时显得很不高兴。回家的路上我才纳过闷来,原来是来要电影票的。难怪他总跟我聊和电有关的事。先是谈名演员,后是讲如何抓票贩子。我不常看电影,对他说的也不太感兴趣,所以只是听,没拾茬儿。现在想起来,人家一准认为我在装傻呢。”

 
那些年文娱生活匮乏,进口片首映时,很难买到票。报社和电影公司有关系,有时会包一场,让职工,家属先睹为快。

 
今天大概不会有开头说到的事。首先,现今都时兴有偿新闻了,做为一个从业人员,父亲想必也与时俱进,在大小交易中历练得反应灵敏,应该是一点就透的了。再则,管片警察也不会那么委婉,腼腆。即使赶上个像先前家父那样,不管怎么说都“油盐不进”的,以这年月的警民关系模式,他完全可以单刀直入,开口要。当然,现在一张口至少是上万块,谁也不会为区区几张电影票到你这来跑一趟。

 
*闲扯

 
老城

 
89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