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地摊儿

想起什么侃什么, 没正文, 一笑了之。
正文

家祭无忘告乃公

(2018-04-06 10:56:54) 下一个

 

 家祭无忘告乃

 
儿子离家后, 我就父承子业,干起了洗碗的营生。 晚饭后,每当我又洗又涮时,太太总会悠闲地坐在桌旁剔牙。 多干点没什么, 只担心长此以往她会退化, 丧失了洗碗这一基本生活技能。要知道我不能永远陪伴着她,总有一天会撒手人寰。 这事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直到一天,无意中翻到了陆游的《示儿》 , 受到了启迪, 终于有了解决的办法。

 

 晚饭时, 我深情地对相依为命的老伴儿说:
“人总是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哪天我不在了, 你要盛上一大碗饭,多夹点肉, 将碗筷摆在我的遗像前 。 然后轻声地提醒我:‘吃吧,老头子。 吃了有劲儿,还有一大池子碗盘等着你哪 。 ’ ”

 

*玩笑, 莫当真

 老城

 首发 9-7-2012

(重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