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地摊儿

想起什么侃什么, 没正文, 一笑了之。
正文

名字的尴尬

(2020-08-29 18:10:39) 下一个

所有汉语拼音字母,只有两个讲英语的人怎么也发不出,一是q 二是x。鬼使神差。 我的名字里都有。给美国友人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刚来时,读的是政治系的国际关系专业。 一次系里开会, 系主任是位教美国宪法的老学究,念到我名字时,顿住了, 最后以 X. Cheng, 自我解围。我一时没纳过闷来,心想 “看不出,这老先生,平时不苟言笑,还挺幽默的“。  过了会儿才明白, 原来是不会发 Xiaoqiang我的名字。类似的事经多了,走到哪儿, 老美总问名字怎么读, 烦了, 找个最容易念的,取名Kirby。  心想这回该消停了。不然, 又有人不厌其烦地问我为什么选这个名字, 我说为了好念。 人家大都不说啥, 笑笑就走开了。后来才知道Kirby 是美国一款历史悠久,家喻户晓的高档吸尘器的名字。

 

故事还没完, 一天, 有人敲门, 开门后方知,是个美国现今很少见的推销员, 要我买Kirby 吸尘器,一个要1250 美元。 平常商店里其它牌子的, 贵的也就300 到400 美元。  Kirby 吸尘器, 用的是真材实料, 做工精细, 商店里没有, 完全靠传统的人工推销。 我禁不住磨, 一咬牙, 买了个与自己同名的吸尘器。 没后悔, 质量真不错, 已经用了16年了, 还好好的, Kirby 万岁!

 

老城

8/29/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