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地摊儿

想起什么侃什么, 没正文, 一笑了之。
正文

对照一看,吓出一身汗

(2013-05-16 09:54:07) 下一个


对照一看,吓出一身汗 


前不久,阴差阳错,收到一封内部电子邮件。好像是一家大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女主管发给公司各部女经理的备忘录*。督促她们要更加充分利用男性资源,力求物尽其用。我忍不住扫了一眼,不想,光标题之冷酷,就已令人不寒而栗----“女同胞要学会正确使用男人


因过了天命之年,正经历老年信心危机, 急于知道自己在社会上是否还有任何剩余价值,我便参考着太太平时对我的客观评价,按用人指南逐条对照检查自己。现将指南原文(底部画线),评估结果及原始凭据记录如下:


有才华的当顾问


否。你净出馊主意,你的话只能反着听。


长的帅的当情人


否。当年我妈说了:闺女啊,你最好还是生个男孩儿吧。男孩儿相貌不太重要,随他爹也没关系,最多就是将来找媳妇困难点;女孩儿要是像他爸,以后可就真的嫁不出去了。


挣钱多的当二爷


否。跟你结婚受穷一辈。出门旅游打地铺(支帐篷宿营);买时装只敢买削价75%(换季时),看电影只看一块钱一场的(首映六个月以后),连烫发都还得等回国(最快三年一次)。


会炒股的当顾问


否。你怎麽好长时间不看你的股票了?我还等你分了红,给我买项链哪!


能顾家的做老公


否。一天到晚粘在网上什么都不干,两只眼睛早晚都得瞎


体力好的做工人


否。瞧你,脑门上三道纹,背驼得刚好背口锅;人还没露面儿哪,就听到你火车进站了,上几个楼梯,也至于要呋呋地喘粗气呀!


靠的住的做知己


否。你净拿我糟改,家里有点儿什麽事,你都往网上贴,就差没公布信用卡密码了。


智商高的当孩子他爸


否。 “你俩孩子真随你呀,数学都不咋样,早知找个学理工的了。”

以上各条对过之后,我已是手脚冰凉,头发麻。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
,做的第一件事儿是立即删除了指南随后又连电脑的回收箱都清了个底儿掉。生怕太太读了,心里会更加不平衡。


*旧文。所谓“人力资源部的女主管发给公司各部女经理的备忘录”实为三年前网上年传得的笑话;“对照检查”部分为笔者当时加的


** 玩笑,一笑了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丹皮 回复 悄悄话 信用卡密码!(◎_◎;)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