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对德国老夫妇未来儿媳的模样(有图)

(2013-11-07 13:32:09) 下一个

德国老夫妇未来儿媳的模样(有图)

 我的邻居住着一对德国夫妇。男的叫Eric,女的叫Rita他们住在该房已三十五年,十二年前我们成了邻居,由于彼此都主动互动,所以来来往往也比较多,我们时常分享彼此之间的喜怒哀乐,逢年过节,互相之间赠送礼品,他们去旅游,我们是他们家的守护神,我们去游玩,们是们家的看门人。

 他们的儿子不和他们一起住,所以,他们年纪大,有些事他们做时有困难比如他们洗外墙,老公看到会帮忙,老公剪草时,剪草机也顺便往他们家外围的草坪推一推。我们外面的树叶,秋天落下后,水泥地很脏,要用一种冲力很强的机器,通过水来冲刷,他们就把机器借给我们用,真是远亲不如近邻!”

 

圣诞节将至,使我想起了几年前这位德国老太太做了一件风趣的事,有一年圣诞前夕的某一天,Rita兴冲冲地跑来敲我的门,我一开门,看到她眉开眼笑,有一种按捺不住心花怒放神情。她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礼品盒子,她向我展示,她说:“我儿子这个圣诞节给我一个惊喜,他准备带女朋友回来和一起过圣诞,你看我给他女朋友买这个首饰漂亮吗?她向我打开一条项链,一个戒指,一对耳环,我虽然对首饰不太懂,但视觉告诉我,其价值不菲,我大赞一翻。她说:我的孩子三十五了,他终于有女朋友了,我希望他早日谈婚论嫁。”我说:“恭喜你啊!我真为你高兴啊!”真是可怜天下父母亲啊!

 

圣诞节那天,她又来敲我的门,我们互道圣诞快乐,但我发现她表情很不对劲,我问她咋回事,她说:你看看,一指她身边的一只小狗,这就是我儿子所说的女朋友。”我一下笑弯了腰,而且,笑声好长停不下来,她看我笑得这么厉害,她也嘿嘿地笑,但表情很无奈,我想不到德国人的严谨和认真,在他们家身上找不到,她儿子竟和她两老开如此大的玩笑,这个让他们两老高兴几个星期,花他们大的精力准备迎接的未来媳妇竟是一小狗

 

我想她送给未来儿媳的礼物不止跟我一人说至今,整条街都知道:她儿子的女朋友是一只可爱的小狗,这七年来,很多人常调侃她:“你媳妇好吗?”她总是乐乐呵呵地说:“Good! Good! She is very good!”其实这个“媳妇”给她带来无穷的乐趣,她每晚都和她睡,与她在一起很开心,她的耳朵有一点聋,她老伴叫她时她常听不到,每次她的“媳妇”就传唤她。她每天都带她的“媳妇”去溜达,看她一副其乐无穷的样子,早些时候的遗憾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