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殊”的儿子是我最爱的人

(2013-08-06 12:17:46) 下一个

 “特殊”的儿子是我最爱的人

199812月的某一日,我与我人生中一个举足轻重的男人相遇了。初见这个男人,相逢皆不语,然而,我却激动得热泪盈眶,兴奋得满眼泪水。我紧紧地抱着他,亲吻他的头,眼睛,嘴唇,鼻子,还有脸蛋的每一个部位。他闭着双眼,非常享受我的爱抚,他是我来世还想和他在一起的生活的人,我坚信我们的相遇是一种缘分,我们的相遇是一种上天的注定,更是上帝的恩赐,与他的相遇是我前世今生修来的福!这个男人可以让我为他奉上一生的心血,这个男人可以让我奉献我的生命。这个男人:就是我的儿子!

 

回想起在生儿子时,在阵痛了十三个小时之后,我跟医生说:我的确没力气,你跟我动手术吧。老公看我那情形,他也觉得我自然生产是不可能的事了。他也主张剖腹产了。医生说:“作手术还要准备一些事宜,时间一拖,对你孩子不利,你快出力啊,你想把你孩子敝死在你肚子里吗?”我一听医生这么说,我吓坏了,一想到自己的孩子会被敝死 ,我不知那来的力量,一出力,孩子就出来,老公百思不得其觧。他说:“看你刚才那样,怎么可能一下就有这么大的力气? ”后来他总结:毋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我欠这儿子太多了!儿子是我们移民加拿大第二年出生的,由于年龄大,工作压力也大,又不懂调理, 生他下来后一直几天没奶水,他吸着干瘪的乳头,饿的嗷嗷哭闹,LG立刻采取英明措施,不喂母乳,喝牛奶,我失望的感觉,无奈的心绪从心底深处袅袅升起,欲语泪簌簌,但我知道我无能力改变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好在加拿大的牛奶没有三聚氰胺,把他养得也高高大大。 没有喂养儿子母乳成了 我一生对他最大的遗憾和内疚。 书上说母乳喂养孩子会聪明,再者孩子吃母乳时才能和母亲有眼神的对望,才有一种母子之间情感的交流,母亲才可看到孩子吃饱喝足后对你微笑,那种感觉比中六合彩还要欢愉。

 

我们这一代移民,刚开始时是很艰辛的,用笔墨是无法描述的!当时很不好找工作,朋友介绍我在衣厂工作,老板都嫌我手脚慢,没有本地经验,我干两个月就被炒鱿鱼了。接着又到餐馆打工,  我在囸内曾在Holiday Inn工作过,专门培训酒店员工,到后来,还专门培训主管和部门经理,来到加拿大竟在攴馆打工都不合适,又被炒鱿鱼。后来参加了一个Job Club的培训,被一家省政府的银行录取。在银行工作,英文又不好,经常不明白老外说什么,老被奚落和抱怨。为了能保住工作, 我上Full- time班后,每个学期还上两门课。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职员到College 或大学学习的学费可报销。Free学费也深深吸引我,要知道,当时的每门课都要$350,自己掏腰包交学费是很舍不得的,我恨不得在银行关闭之前拿下一个证书。(由于省政府银行的顾客,多为低收入者,最后因不盈利就关掉了)

 

由于白天工作,晚上上课和做作业,几乎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儿子,他不会走之前,全都是在Car Seat 上坐,嘴里含着奶嘴,他听音乐,我做作业。由于和他讲话少,他三岁只会叫爸爸,妈妈,他到了五岁才讲话,最长的句子也就三个字。基本是点头Yes,摇头No。来是come,去是go。我的内心真的好难受啊!三岁~五岁的年龄,我们有一帮朋友,经常在一起开Party,有三个朋友的孩子比他小,但都比他聪明,有的一讲话就让大人哄堂大笑,有一个唱卡拉ok还大模大样,还有一个跳舞也很棒,他们才艺表演总获得阵阵掌声,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把儿子抱在怀里,然后悄悄地对他说:“他们现在是大家的开心果,你是妈妈永远的开心果。”然后深情地吻他一下,他也亲回我。我们就脸贴脸,静静的看着其他小朋友的表演。那时的心情,真的是:“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为他鼓掌”。

 

每次开Party,朋友们都很关心儿子的智力,他们都认为儿子这个年龄还不会讲话是很不正常的,他们建议我要带儿子看专科,我不敢约专科,深怕结果是个聋哑孩子。十位朋友中,只有一位反对我带儿子看专科医生,她说:“你别听他们胡说八道,你看你儿子那一对眼睛,滴溜溜的,那象哑的?傻的?”是啊!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我就把他带到一个很大的Park, 叫他站一头,我站另一头,距离很远,叫他做什么他都知道,比如把球捡起,摇摇手,他都明白。我平时还叫他伸舌头,我发现他也能伸得好长。除了不会讲话,其他的觉得还是很正常。由于孩子的情形,我放弃了学业,除了上班,我花很多时间来陪伴他和教他学习,以弥补我以前对他的忽视。我无法改变他人生的起点,但我将尽最大的努力去改变他人生的终点。

 

 

 

我看他蛮喜欢听音乐,对音响的操作非常自如,有点想让他学琴,开发他的智力。因家里又有一部钢琴闲放着,那是虎妞闹买的琴。一想到虎妞学琴,气就不打一处来,在国内也请当地名师,但学的很不像样,移民加拿大后,她看到她同学有会弹琴的,又闹买琴,我坚决反对,我知道她不可能学好,可又做不了主,琴买来后她又叮叮当当,装模作样地学一段时间,后因功课忙又不学了,买两部钢琴才学了七级。富养这样女儿会真让我头痛,让我恼怒,甚至会让你破产!对于她的学琴态度至今一想起还心有余悸。因此对于儿子的学琴我很慎重,总结虎妞的失败经验。我问他:“你想学钢琴吗?如果你认真学,你也会弹出很好听的音乐。”他点头同意。我说:“你如果想学就认真学,别象姐姐的学琴态度。”于是,我们俩签合约:每天弹三小时,早上弹一个小时后,才上学,晚上要弹两小时,他也同意了。从此,我俩就朝着一个目标一起努力。只要他弹琴,我都在旁边陪着。他五岁半开始学琴,我整整陪了六年,每天坚持陪着他练三小时的琴。后来青春期碰上了更年期,矛盾很多,我就不陪了,可喜的是他也争气,在参加本地各种钢琴的比赛,他也获得好名次。在他十三岁的时候,他学完了所有的乐理,ARCT钢琴考级获94分,获钢琴演奏级ARCTDiploma 。原来上帝把一扇门关掉,也为他打开了另一扇门。

 

由于我这十多年没有放弃,他的学业在班上也是中等,Report Card 的成绩都有三四个A,我非常满意。最可喜的是他还乐意助人。比如,今年一月,他班上有一位同学要考钢琴十级,由于钢琴考试一般都用三角钢琴,他同学家里没有三角钢琴,他就叫他同学到我家里来练琴几天,因他已考过ARCT,有一些经验,他们互相交流。后来同学考过了,母亲很高兴,打电话来谢谢我们,大赞我儿子乖。回想起他曾被打入“冷宫”的人,在学业上也不太差,品行上也懂得关心别人,我非常知足!

 

这些年来,我下了班后,就是送他学中文,游泳,乐理,钢琴等等,我无法顾及我学业,还有几门课没完成,他知道我为了他我放弃了我的学业。他曾对我说:“妈妈我大了,你不用管我的学习了,你可以把那几门课学完吧。很感谢你很爱我,我也很高兴你从来没有spoil我。妈妈,我只知道我的心里最爱你!”听到这些话,我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暖的热流。我也对他说:“在这个世上,我最爱的人是你! ”随着时光的流逝,满头青丝,已被风儿舞成茫茫的雪花,但我给于他一直是永不褪色的母爱。也许这种爱到了他长大成人之后才会转移或减少,他能获得如此厚爱也许没有母乳喂养?或许来自于他小时候我对他的忽视?还是一种最原始的,最自然的母爱!

其实这就是所有母亲的天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非常感动!很遗憾,我没有虎妞,只有虎仔。
发表新新主题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哗众取宠!!!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shxwf的评论:
谢谢关心!我觉得你的分析有一定的道理!可能是年龄较大生孩子的缘故!谢谢了,有心了!
wshxwf 回复 悄悄话 按你的说法,你的儿子似乎.....说话比较晚

以我的经验有两种可能:
1.大龄生子;
2.打疫苗的时候没注意,白人或黑人的孩子是5针一起打,这样的打法有些亚洲人的孩子受不了,在智力上会出现一些问题,而且会对一些正常的食物过敏。
不知说的对不对?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谢谢阅读!你说的对,男孩和男人是不同的概念,谢谢指正!我还要学中文啊!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伟大滴母爱。。。题目改为我最爱的男性比较好,毕竟你儿子生下来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还不是个男人,只能算男孩,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