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种族裔的人们悲哀一只被车撞的猫 (有图)

(2013-08-22 13:25:55) 下一个

三种族裔的人们悲哀一只被车撞的猫 (有图)

昨晚9:30pm从游泳池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只动物横躺在路中央,由于天黑,看不清是狗还是猫,心里有种不祥之感,该动物肯定出事了。我把车停在一边,下来一看,是一只猫,我摸摸它,没反应,但身子还软软的,这个事故应该是刚发生的,它已没有生命迹象了!

 

这是一个生命啊!心里一阵庝痛,不知所措。这时,一个菲律宾的女士,跑过来,带着颤抖的声音对我说:“我妈妈看到一部白色的车碰到它,车开太快,我认为它死了,我的天啊!我好难受啊!”我悲伤地说:“她上天堂了!我们怎么办?”她说:“我不知道,是不是要送他到动物医院?”,我问:“你知道动物医院的电话吗?”她说:“不知道。”这时一位印度老人也过来,他不懂英语,他叽里咕噜的讲话,我听不懂,但也感受到他的伤心,我又问菲律宾人:我们能不能call 911,她说:应该不行,这不属于911的服务范围,这时还是有车来来往往,我就站在路边指挥车,让车不要在碾过它,印度老人还是明智,他看我老在那指挥不能解决问题,他在路边把人家霸车位的一个东西放在猫的前面,姜还是老的辣,这时菲律宾女士说她有事得走,我对印度人讲话,他有听不懂,他就进屋叫他家人,一个女士和两个孩子出来了,我说:“我不能一直呆在这,你们能否在找一个东西,我放在猫的后面,不要让车在碾过她,我回家上网搜索看怎么处理该事,我今晚一定会处理这事。”女士说:“OK,OK! ”一种非常悲伤的气氛在我们几个人中萦绕。她找出一个桶,我放桶在猫的后面,就回家!

 一回到家,马上Google搜索:what should I do when I see a dead  animals on the road根据网上提供的信息,我就打该组织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的电话:(604276-2477,留言,让我打local police,我又打local police 的电话,还是没人接,我进行了强烈的思想斗争,我不能熟视无睹,扔下不管,我只能鼓起勇气提起电话打911:我说:“我很抱歉,我是不得已打这个电话,我已打很多电话都没人接,但这个问题又不得不解决,一只猫被碰到了,它现在躺在路上。。。”我还想讲,对方马上打断我的话,看来911不能让你占线太长,接线员叫我打另一电话,我又打过去,是温哥华警察局,接线员又给我另一电话,我打过去,这回终于有人认真听我讲话了,接线员详细问我的情况,还有详细地址,他告诉我他们马上会去处理这事,我的心里如释负重。

 

也许“久居兰室不闻其香,久居鲍市不闻其臭”,可是经历这事,看到动荡埃及,再想到世风日下祖国,真庆幸自己能在这个国家生活,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度,由于她良好的体制,人们爱护树木花草(砍树要申请),也善待人类的朋友-各种动物,在加拿大居住着久的人,都会热爱地球,都会变得善良的,仁慈,纯朴,以致对于一个死去的动物,大家都如此的关注,如此焦虑,如此在乎;更值得用浓浓的笔墨描上一笔的是:政府有24小时对受伤和死动物的服务。怪不得古人云:“宁为太平犬,不为乱世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onnieK 回复 悄悄话 几个成年人,合力想出的解决办法是放桶, 及查google。善良是真善良,没用也是真没用。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feet2011' 的评论 :
I have never felt that I live in Canada like a dog there and no respect!
Thank you for your reading!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ity66' 的评论 :
我的确觉得我处理该事情有不妥之处,应把猫移到一边。谢谢指正!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keUpCall'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humiaomiao' 的评论 :
hahumiaomiao:
养过小动物的人才有我和你的感受,谢谢阅读!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谢谢夜玫瑰阅读!“如果帕再次碾压,为什么不把猫的尸体挪到路边?”你的提法非常正确,不知当时为什么没想到,我真笨啊!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的好' 的评论 :
谢谢说得好阅读!
happyfeet2011 回复 悄悄话 “宁为太平犬,不为乱世人”

Well, guess that is why LZ lives like a dog there. Some people have no self respect, and expect all others to be the same.
荷伤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说的好!
wxcity6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说的好"和"夜玫瑰",LZ做事太死板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夜玫瑰的评论。在这种情况为什么不把猫移走,在仍然车来车往的道路上,这样置放不规范的障碍物,会导致二次车祸的,可能造成的损害更大。珍惜生活也要有常识。
WakeUpCa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的好' 的评论 : 同意
hahum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猫咪。开车的人为什么不能等一下让猫过去?这么黑白分明的猫没有理由看不见。我几年前亲眼看见这种事发生,是我喂养流浪小猫。开车的人就是这样撞过去,完全没有刹车,当时天还亮,不可能看不见。车过后,我抱起躺在路中间的小猫,那一霎那猫妈妈和我四目相对。那个场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认为这种人与动物互相悲悯只是小资情怀的人一定没有接触过动物,没有看见过动物的眼睛。自然资源,社会资源都是共享的,人类只是物种之一。人类的利益一旦凌驾于别的物种之上,人类就没有未来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帕再次碾压,为什么不把猫的尸体挪到路边?
这又不像严重车祸,需要保留现场什么的。猫已经死了,就算有关组织派人来,也只能处理尸体,判别一下是是不是有主人,是不是需要通知主人之类的。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某种悲天悯人的小资情怀,去浪费纳税人的资源。也许就在你占用911的时间时,一桩杀人案间正在进行,受害者在第一时间打不进电话,失去了求救的最好时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