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们啊!千万别贱踏“包容”这两个字

(2013-07-04 22:07:59) 下一个

夫妻们啊!千万别贱踏“包容”这两个字

 

闺蜜打电话给我,她说要回国了,想和我聊一聊。我们约定了时间和地点。

 

我们要了两杯咖啡,我看到她的脸上布满了憔悴的面容,感到她内心有诸多的积愤、悲愤乃至无奈,我已猜出几分。她说:我将“别了!温哥华!”我一点也不惊讶,毕竟我们已是十多年的朋友,彼此已非常熟悉!闺蜜说:“我们俩吵一架。你说他多缺德,他说我这次回去后,下一次就要等到“送丧”才回去了!”我说:“你跟他二十五年,他性格就那样,一发起火来就瞎说,别理他就行!” 但我也深深地意识到,我对于事情的发展进程已是无可奈何、无能为力,和无助无奈了我读懂她那眼神,熟悉她的目光,我发现她心如死灰,我知道她此时已哀莫过心死。我很为她遗憾:二十五年的婚姻将画上了句号!因为这是水到渠成,履霜坚冰至!

 

闺蜜的老公是个好人,也是个埋儿奉母,卖身葬父的孝子,即使对岳父岳母也关怀,关心孩子学业,对朋友两肋插刀,努力工作等等。唯独一点,就是常常因一点小事就怒发冲冠,发起火口无遮拦,什么话最毒他骂什么:比如他曾骂LP“母夜叉”,“你是蛇蝎心肠的女人”“母老虎”,“泼妇”,“你滚出去”,“你去死吧!”等等。想想,总被他这么辱骂,诋毁,羞辱,平时他的优点已被这种言行大打折扣了。这种语气,字字万箭穿心,句句剖心泣血,真是能把人心揉碎,能把人胆撕裂。其实,我的闺蜜是个非常善良贤淑的女人,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平时又上班又带孩子,又要做家务,每次两人一闹矛盾,都是给老公骂到哭。LG气一消,又是认错,又是对不起。闺蜜一次又一次地包容他,原谅他,宽恕他。然而他是个那种善于承认错误,但坚决不改的人,五十好几的人,讲话不把握分寸,发火没有尺度,处事没有纲纪,真让人无语啊!闺蜜多次说:“要是没有孩子,这种日子早就不想过了。我已受不了:他不停地践踏我对他的容忍,不断地摧毁我对他的宽容,他高兴时,会把你送到天堂,不高兴时,会把你送进地狱。这种生活犹如过山车,心脏的负荷已经不起长期大起大落和大距离的上下震慑了。女儿今年上大学,我已无后顾之忧了。 我俩酸楚的眼泪在黑夜中装点着寂寞,寂寞诠释着满怀悲伤!

 

在现实生活中,不管LG是勃然变色,还是LP是河东狮吼,第一次,对方会包容你,因为你有bad day,第二次对方会原谅你,因为你有生活的压力,第三次对方会宽恕你,因为你可能工作不顺心。可是当你的发怒常常是肆无忌惮,家常便饭,总把对方作为你的出气筒的时候,这种婚姻就脆弱了,这种爱情就没有价值了,这种亲情就没有含金量了。夫妻的另一方,不是你仇恨目光的聚焦,不是你愤怒诅咒的投递,更不是你复仇火焰的燃烧体。善良的人可以容忍别人一时的的怒吼,. 却不能容忍他人长久的咆哮。只要是人多少会有一种羞辱心,只要是人多少会有一种自尊心,夫妻之间只要一方去谈论修养是不行的,彼此都要做功课。夫妻应是举案齐眉,相互尊重,才能谱写一曲美妙的爱情乐章,才能奏出一曲和谐的亲情交响乐。

 

 

常言道:“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肉体的受伤,一两个月就会治愈,伤筋动骨要百日,然而,心灵的创伤所需治疗的时间是无法估算的,叶剑英对罗瑞卿的跳楼事件,就因一句话,却积聚了两代人的恩怨:叶剑英说:“将军一跳身名裂。”(来自宋词人辛弃疾的诗“将军百战身名裂”),目前我们的民族对日本军国的掳掠烧杀还耿耿于怀!

 

夫妻都应意识到,到了中年和老年彼此将会成为互相的拐杖。应该善待身边的他或她,夫妻的缘分是千年修来的,有诗为证:“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一段感情,不是一个人的付出,就能维持两个人的爱!结发夫妻几十年, 记忆中虽不是满目疮痍,却也缱绻着一份难以言喻的忧伤,总让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悲伤,哀伤,和流泪,是很不公平的。  

 

践踏“包容”,这种伤痛会 深深地刺入骨髓,也在灵魂上烙下悲哀的印记!请珍惜和善待身边的他或她,好好地过好这辈子,因为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相见!

 

推荐读我博客里的几篇文章,他们将让你获益一生!! 《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 《律师的独子(真人真事的故事)》,《感嘆!(賺人眼淚的呦)》,《彭丽媛,你下一步该给我们秀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ryf28 回复 悄悄话 會不會有病,髙血壓,勸告去見醫生,或者有轉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