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过半百得一子,好快乐啊!!

(2013-06-29 14:33:44) 下一个

年过半百得一子,好快乐啊!!

 

我把“知足常乐的博客”作为我第三个孩子来养育,老来有这一“子”,好快乐啊!

 

今天是我开博百日,有199000的点击率,这是我怎么都意想不到的。其实我与博客只是阴差阳错的缘分!

 

博客的冲动和欲望来自于在华人超市看见的一慕,(后来了感慨华人骂华人:你没本事才在这干这种下贱的活。”)我把所见所闻告诉我同事,我说:“我收藏了许多关于修养的文章,我很想放在网上,让看到的人有所启示 。”他说你申请一个博客就行了,我说那不是我写的文章,在这不等于抄袭他人之作,他说你只要说转载就行了,我一下茅塞顿开,恍然大悟。

 

开了博客后,我就一股脑儿把自己所存别人的好文往上放,也详细注明“转贴”,“分享他人作品”,没想到,看的人还蛮多,看到点了率,那种兴奋就别提了,但又一想到都是他人之作,心里很羞愧,很无地自容。从娘胎里与生俱来的那一点自尊,也让我提笔动纸,敲起键盘,踏上写博路。

 

到高中,作文未被读过,大学的专业与写作一点都不拉干,来写博,是一大挑战,我很明白自己的斤两,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从学毕业到至今,我身心的文字是我的处女文章,博客里都是他人之作,赶快先来个“安民告示”。

 

写博中找到了许多共鸣的朋友,感激云杉和笔下生花,才情洋溢的山泉水第一个支持,喜欢望儿的热情与念情,欣赏水晶的幽默和善助,仰慕华蓥能上堂,又能下厨房Queen的诗情歌赋的才情,多虑了典雅和细腻苏缇春晓的善解人意,还有雪花飘飘,风娉,北极企鹅,loonlinda, prettymama, mikcwu等等的默默支持。。。我开始关注你们的名字,继而又去看你们的博客,原来我一直是你们的忠实读者和粉丝,我一直在文学城游弋了12年,喜欢看怡然和九月豆,谢盛有的博客。是个资深读者,我曾经在你们的博文里下许多美言美句,也曾经从你们的博文里学到为人处事的方法,也曾从你们的博文里悟出人生的真谛。从你们的博文里,我发现你们是称职的父母,合格的妻子和丈夫,孝顺的儿女,真诚的朋友。你们的博文对家庭流露出一股深深地爱,浓浓的意。你们明白自身所在社会扮演的角色和并认真履行各种责任。我此时的心情,就象刚入教堂的新人,大家都对我相会一笑,我在憧憬有朝一日,我们彼此敞开胸怀,申出双臂,互相拥抱。从大家的留言中感到一种默默的支持和无言的鼓励,心里无限感激,这个圈子想吸铁一样,紧紧地吸引着我

 

博也不学习过程中,有博主和顶时候,懂怎么谢谢,一直在郁纠结所以我就在博文里发表“谢谢云杉,山泉水给力!”可是太多人支持了,我不知道怎么答复,这件事整整折磨了五个星期。我也试着写评论,又在自己博客里出现,心里还嘀咕,人家怎么又会再次光顾自己的博客呢?所以有一篇文章有好的人的支持和鼓励,却没有敬丘的只言片语的回复和答谢。水晶那到,原在自己的博客里也能寄去隔千山万水的谢意也能附上千言万语的感恩这个群体的人,内心沉淀着一种光,他们飘香四溢,光芒四射。你们的博文给这物欲横流,“知德者鲜”的时代注入一鲜新的血液给这个千疮百孔的社会装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世风日下,给道德沦陷的人类展现了一线曙光。你们的博文市井得流光溢彩开博后身边又多一帮良师益友从此我的生活多了一份的充实,内心多了一份快乐可谓,不枉此行今世,知足唉

 

 

博是件 吃力不好的苦差事,我是南方人,很多汉语拼不准,再加上有赛过活神仙的坏习惯,有找一字都要很长时间,首先用字典找出字,再输入电脑,最要命的是,有的字读不准,又忘记怎么写,最后只能请教LG和同事。由于南方口音,读字不准是我最大的困扰,再加上打字又慢,我在打字上浪费了许多“青春时光”确切地说是“立秋时光”。把我的苦跟同事,他建我在国内买写字板,我又与国内系,可是一了解,寄时间用,力,也很人,可是常找不到字的情况经生,有时真想放弃。我把苦儿子,他在我的Samsung Galaxy tab 装了一个软件,又可用中文,英文,和手中文,我心花怒放,如得水是活到老,到老.

 

读书时笔记,以前读书记录好的句,比如败莲残落叶根成老藕,棵黄稻熟吹康新粮可整故事里的那一点记忆是不的,也不得在那本,又图书馆找,往往耗时间要重新编辑,时真“弃笔从商”,干点实惠的事。但一想到自己已是黄土埋了半身之人,已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也深刻意识到是“秋后的蚱蜢,蹦跶不了几时”了,平时又爱与书为伍,还是带着一平常心,着一分享心,管理博客吧。现在最要命的是心里常常惦记着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什?还会惦记其他博主的事,比如吉祥格格,我不停地去点击Qeen的博文,知道她没事才安心。自己还搞不清楚这种责任心来自于何种动力的驱使?开博后,又多了一份牵挂。。。

 

博后,看时间少了,原计划要看的一直不能实现有一被打完的感觉,真纠结啊!

 

写博也会受到伤害,有些网友和你不同观点时,会指责你,还会说很多过激的话,还让你不舒服,本来生活就很不完美,还无缘无故遭陌生人的的诽谤,好生活中也是弱势团体之人,因做事总是不紧不慢,LG是个急性子,我总是跟不上他的步伐,常被教训,指责是家常便饭之事,平时也练出了一身抗压的本领。有朋友调侃:敬丘除了吃比别人快,其他事都慢三拍。本人爱吃,看到望儿的“红烧肉”,真想去参加她的Party.

 

从今以后,我的博客一个孩子,这孩子我不用劳神他是否会在羊肠小道奔跑而被击倒,不用费心他是否能适应世俗的偏见,不用焦虑他们今后是否会在职场运作自如,不用伤神他在而立之年能否成家立业,养家糊口。我把它当成一棵小树,一盆花朵,不停的松土,施肥,除草,剪枝,浇水,还让他有足够的空气和充足的阳光。我要让她“郁郁葱葱”一位博主的名字,我喜欢这个名字,我将用我的后半生来呵护它,关爱它,让它能为绵延人类良好的DNA贡献一点微薄之力,所以关注修身养性,健康保健和传播“正能量”是我博客的主旋律!!

 

现在有一种老来“得子”的快乐和内心祥和的满足!!

 

推荐读我博客里的三篇文章,他们将让你获益一生!! 《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 《律师的独子(真人真事的故事)》,《一位如此生活的有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律师的独子那篇,作为真事,很震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