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官高兴只为母,喜欢游泳只为娘

(2013-05-31 16:54:56) 下一个

官高母,喜游泳只

 

最近常去游泳池健身。发现一位中年男子带一位老人家游泳池。他先送老人家到桑拿,然后他就去游泳,

约二十分钟,他又来接她到
Whirlpool,他又去游泳。由于见的次数多了,我开始关注他们。从不认识到相

识到相知到对他的尊重
忍不住敲起键盘来讴歌他几句

他今年六十七岁,母亲八十八岁,他一星期至少带母亲来游泳池四次,他母亲在家感到寂寞,喜欢

泳池活动和运动。在游泳池她可以和人聊天
解闷,又兼顾到锻炼。他投其母所好,日复日,月复月,年复

年,他这么做已十二年。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如此坚持,如此耐心,如此无怨无悔地重复做这件事情,我对

他的崇敬之情
油然而生

有一天,我对他说: 你真孝顺啊!他轻松地回答: 是我的!是啊,!这是与生俱来的责任!不可推卸的

责任!这是儿女应尽的责任!

王子尔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不得不去做的事,就是任。

任,生活才有色彩,生活才会活得有滋有味,做人才会活得踏实。

任,人类良好的DNA才能绵延。

任,家庭才稳定,社才繁

每一人把自己身的每一件事做好,就是每人最基本的任。

为人没有犹如没有灵魂,任,生命便毫无意

这是千古不易、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再与大家分享另一个故事

 

东汉庐江人毛,以尽儿子的责任道于里。南奉仰慕毛的名,前往拜访。坐定后,恰好官

了公文,任命毛代理安阳县令。毛手捧公文室,喜形于色。奉心中看不起这种举动,便

而去。后,毛的母去世了,朝廷又召毛作官,却被他全部拒。于是道:“对贤

本不可以妄
。毛义当时的喜,乃是了母而屈就。”章帝鼓励这种孝道,下义赏赐一千斛

谷。每年八月,地方官
都要去拜访他,候起居平安,羊、酒。

  

 推荐我博客里的三篇文章,他们将让你获益一生!! 英雄路候,要有人坐在路鼓掌》

《律
子(事的故事)》,《一位如此生活的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