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骂华人:“你没本事才在这干这种下贱的活”

(2013-05-23 22:16:24) 下一个

华人骂华人:“你没本事才在这干这种下贱的活”

昨天华人超市买东西,耳边听到隐隐约约的争吵声,本以为是俩口子为买东西的意见不统一而争执继而听见女方的声音越来越大。女的说:“你没本事才在这干这种下贱的活,你如果不高兴,想发火,就回家对你老婆发,别在这冲着我来。"我听到如此骂声,心里很不是滋味,怎么能用这种语言来羞辱人,我就顺着声音走去看个究竟。只见一位衣着非常得体,雍容华贵的女士指着一位约五十岁左右,穿工作服的男士破口大骂。这位男士听到这些,也积羞成怒并还嘴:你妈xx 。”女士的老公怒发冠地冲上来说道: 你他妈的敢操我老婆,我揍你.” 然后俩人用手互相推来推去我赶快上去劝道; “大家让一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别吵,要是吵到警察来了就不好。。。”这时一位穿制服的男士也來劝架,一位女顾客也上来说:“一点小事也值得你们两个大男人这样争吵动武?真丢人。” 最后那女士把老公拖开了。那工作人员跑来跟我说:“她以为她有钱就了不起,对我颐指气使,我就不受她这个气。”我说:“算了,在这种场合吵对谁都不好。”

这时老公又冲着老婆大声说到道:“叫你走你还不走,到处都有商店,为什么非得在这买。 ”这位女士也恼羞成怒,又和她老公吵,我也劝,还有几个顾客也在劝,只知道周围的顾客都在摇头,在场的人谁都无法阻止的他们争吵。我环视一周,发现一个老外在场,我对老外说:"Would you please ask them to shut up?"老外就大声说:"Fuck! What's the hell! Shut up"该夫妇马上就停止了。看来,人不怕人,人还是怕""的。我这里没有歧视该老外的意思,我只想针砭这种崇洋的心态。

付了钱,我和那对夫妇在门口相遇,我们聊了起来。起因是:她问那男士肥皂在哪儿? 男士态度很不好地说:“不知道!”我说:“也许今天是他的 bad day,你走开不就行了。其实工作没有贵贱之分,只是不同的领域吧了。人生几十年,什么人没见过,什么话没听过,何必为一句话动怒。如果今天吵到警察来,警察一拿录像出来看,那先生顶多被认为服务态度不好,而你们的言行会被视扰乱公共秩序,警方会记录。(有目睹过类似的情形),一旦警察有不良的记录,会影响入籍,买车,买房等等。”女士焦虑的问:“会是这样吗?”我肯定地回答:“会的!”看着他们开着宝马车离去,我一想到她刚才那羞辱人的语言,心里在说:“真是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其实下贱有下贱的妙处,华贵有华贵的悲哀。富人与穷人的区别,犹如一个在山顶一个在山脚,所处的位置是那么地悬殊,然而,两者所看到的对方却是同样的大小。

古人云: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而现在有些人仓廪实,豪宅大,资本多,却只有一身傲气和浮躁。怪不得鲁迅先生曾有诗形容:“一阔就翻脸。”其实财富是暂时的,道德是永远的。如果人人都遵循孔子说的:“贫而乐道,富而好礼 ”我们周围的人都有好的品德和修养,那我们与父母,夫妻,儿女,亲人,朋友,同事,陌生人,天地间就可以谱写一曲人间与万物之间和谐的交响乐章,世界该多么祥和啊!

 

推荐读我博客里的三篇文章,他们将让你获益一生!! 《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 《律师的独子(真人真事的故事)》,《一位如此生活的有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巴乌力 回复 悄悄话 酱缸文化曛出来的人,什麽年代了还是这种腐朽的等级观念,如果干粗活的是个洋人,她肯定不敢这样骂人家,品袼底下的中国富人们,以为有几个臭钱就可以为所欲为羞辱他人。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留在我们血液文化里面了吧。

不然很难解释,历史上改朝换代对前朝人士的追杀。肯定也有不少人很适合朝代变换了。 存在着一部分人顺利的时候,会欺压周围人。
遇到了大变天,会反过来被算账?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i2002的评论:
谢谢分享!!人类太需要和谐的爱了!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富人炫富,在穷人面前耀武扬威,就是争面子啊!但这是增加仇恨。和老美有差距啊。我前天去参观教堂的Care Center,教堂的人捐了一千万新盖的,用于给穷人食物,衣服,牙医,眼科,修车。去年教堂发放食物就有6万多人次。有钱去帮人,贫穷的不会因一时贫穷去犯罪,当他们走出困境,他们又会去帮别人。这样人际关系才是和谐有爱啊。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贫而乐道,富而好礼;境界方高。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是啊!这就是我要曝光的原因。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本事才在这干这种下贱的活”

这是一句没有知识的话!

白痴说的话.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瑛扬的评论:
谢谢认同我的观点!
唐瑛扬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今天是他的 bad day,你走开不就行了。其实工作没有贵贱之分,只是不同的领域吧了。"
==============================
Very very right! This woman needs 2nd education - 没本事才欺软怕硬,骂劳动百姓。有本事挑战位高权重之人。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Thanks!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
Thanks!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that is why I do like shopping in the Chinese market. you xplore human beings.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sad story. that is why I do not like shopping in the Chinese mark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