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辈子还嫁他吗?(绝对真实的故事,夫妻必读)

(2013-04-22 23:08:23) 下一个
近日参加一个心契朋友儿子的婚礼。在牧师办完仪式之后,朋友的老公神采飞扬眉欢眼笑,他在婚礼上的致词舌灿莲花他带来了港澳亲朋好友对新人婚姻的祝福,并对儿子儿媳的寄于深情的厚望,以及对妻子长期为这个家的呕心沥血和无私的奉献表示的无限赞美和感恩。他那精彩绝伦的演说,期间多次被掌声打断,一看是文学造诣很深之人。最后他说:“ 我下辈子还要娶你!!!”
 这句话让全场沸腾,嘘声,掌声持久。可是我们相知的闺蜜却说:“下辈子人家还不知道想不想嫁给你呢?” 我们都知道朋友的老公移民到加拿大后,拿到身份就回香港工作。从他那布满纵横交错皱纹的脸庞和靑丝已去的头发,我也知道他为了这个家也活得不轻松。也许因为同是女人,我却觉得我的闺蜜付出更多。反而觉得他就像蒋介石:“抗战胜利之后,马上从峨眉山下来采摘胜利果实。”
我的朋友一个人边带孩子边工作。一年365天,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冰天雪地,或是烈日当空,还是风和日丽都接送孩子上学放学,送孩子学钢琴,学中文,学游泳,看医生和准备孩子的一日三餐,从小学四年级到大学毕业,日复日,月复月,年复年,都由我的朋友一个来承担这些工作。感冒咳嗽,无人端杯水,女人每个月几日特殊日子的反应也无法向谁撒娇,具体琐碎烦恼的生活和内心的酸甜苦辣,用笔墨是难于形容的。可是象我闺蜜这样的女士在温哥华比比皆是,难道这种生活是一个家庭成员所向往的吗?总之婚礼后,“ 我下辈子还要娶你”在朋友中引起热议:
A夫妇:有一天他俩坐在阳台上,欣赏自家周围的湖光山色,凝望碧波万顷,鸥雁鸣脆,不绝于耳,顿觉心旷神怡。女的似乎很感恩老公为她所创造的一切,深情地问老公:“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妻吗?” 男的说: “下辈子我不当男的了,这辈子当男的太辛苦,养家糊口的重任全落在我身上,还是当女的好。”女方把他老公的话说给我们大家听,我另一闺蜜回应说:“如果他命好,就有他老婆的命,如果命不好,来世落个敬丘的命,那还不一样。 ”因为本人自出国后就没停止过工作,再加上每天都尽为人妻母的天职,还有无法用言语描述现实生活中的一些无奈,可用破脑刳心来形容,的确是个劳碌命和操心命。如今到知天命的年龄,又觉得世人“知德者鲜矣”,希望周围的人都“恭敬,宽容,忠信,勤勉,慈惠,善待别人。”更希望亲朋好友健康快乐,想通过博客来分享生活点滴,所以每天都在想,今天与大家分享什么? 在加上打字又慢,往往事半功倍。我的闺蜜说我“瞎操心,无聊,有病。”的确是,人啊,生来就是个命!
B夫妇:男的对他太太说:“我下辈子还要娶你,你要比我晚死一天。”我听后,觉得非常悲哀,虽是玩笑之语,也让我透骨酸心有一天,经过一块墓地,女的说:“我们迟一些时候在此买墓地。”男的坚决反对: “不行,在这长久居住,无法与邻居沟通,另选择别处。” 女的说:“我们来加拿大十几年,几经拼搏还是进不了主流社会,活的时候进不了,死了以后能融入主流社会也了这一心愿。”看来 能否融入主流社会是我们多数移居海外华人的心结。
C夫妇:一闺蜜说她要让她老公知道:“我下辈子还是嫁给你。但条件是你现在要对我好一点,不要总是对我粗声粗气,否则等你老了我让你坐在轮椅上,我会大声大气对你说:坐好,不许乱动。”我的闺蜜曾经是护士,她目睹在现实生活中,多数男人老了比女人需要更多的关怀和照顾,丈夫是否能在年轻力壮时多呵护妻子呢?因“人无妻如屋无梁。”
 D夫妇:男的说:“我下辈子还要娶你!你一定要嫁给我!你跑是跑不掉的了。”女的说:“我下辈不做人,如不得以来世要转成一生命或成一物,我愿为一粒尘埃,因它可与日月同休,万物同寿。现实生活中,为官者追逐权力声名,为商者奔走于财货珠宝,常人忙碌于为无斗米折腰,可谓人生苦短,来世再做人无意义。我死后,把我的器官全捐出,骨灰做树木花草的肥料。我喜欢我们家附近的那一遍樱花树和草坪,你们就把我的骨灰撒在那里,你们不需要保存我的任何东西。死人还要跟活人争地,浪费资源。到了曾孙这代,已无人一年一度为你送花,何苦呢!”D的老公说:“死了以后不由得你说了算!我以后要买两个墓地在一起,我们现世睡一起,来世也要在一起。如红楼梦里说的:‘莫失莫忘,仙寿恒昌,不离不弃,方龄永继’”女的并没有感动,她还感慨诸多,活着的时候,许多事情自己都做不了主,死后还是身不由己,这的确很人生悲哀!
我带着这个问题问身边的许多好友:“下辈子还要娶她吗?”“下辈子还嫁他吗?”95%的答案都是否定的。看来人生在世不如意十有八九。“少被人欺,老被人嫌,中间好活没几年”。
人生一世,犹如昙花一现,白驹过隙。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之间不要去计划来世如何对待身边的他或她,而是现在应该怎么善待身边的他或她!
因为“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