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回忆中不再有悲伤(2019)

(2019-05-12 20:01:14) 下一个

 

母亲节的清晨醒来,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查看一下信息。就见朋友圈关于母亲节的祝福就铺天盖地的迎面而来。那一声声的的母亲节快乐一点一点的击打着自己的心房,一方面的感觉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温暖和作为一位母亲的伟大和美好,另一方面对逝去的母亲的思念之情也不由自主的随着一声声的祝福和问候涌上心头。

 

最近几年的母亲节,总是忍不住的思绪万千的要来要写几句文字来缅怀我过世多年的母亲!

 

记得去年的母亲节感言是:想对已经离去久远多年的母亲说一声:妈妈,这么多年我都一直很想念你,挂念你,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唯一的挥不去抹不掉的那道伤,每每想念思念你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流下泪水。就如今天一边写着思念你的简短文字,一边的哽咽着不自主的泪水就充盈着眼眶。母亲,不管你的魂灵在何方,女儿愿你在那里一切都好。

 

今年翻开再读到去年母亲节的感言,忧记得母亲离去后的最初的几年里,每每想到母亲,不由自主的眼里就会噙着泪,心中翻滚着五味杂陈复杂的情感。回忆里多是思念中夹杂着是伤痛和悲痛。年幼时母亲对自己的打骂历历在目和母亲离去时的决绝的撕心裂肺。很多年里,甚至于去有意的要去屏蔽关于母亲的一切,出国前收起所有有关她的照片和物价并不带在身边,因为不想触景生情,徒生伤感,以至于如今我想在家里找出一点和母亲相关的东西都遍寻不见,只找到零星的几张照片而已。

 

而今年的母亲节,回忆中慢慢的更多的是温馨温暖和母亲给予的无私的爱,自己对母亲在世的一切的所言所行也更加理解和谅解,也更加疼惜和心疼母亲一生的辛劳和不易和为家庭孩子们的奉献付出。

 

因着这些美好的回忆,今年的母亲节,我不再如往年那样悲从中来得落泪。一方面今天是格外忙碌的一天,一整天不停得出出进进的送孩子去不同的课外活动和比赛。感恩的外面奔波回来,婆婆总是已经把丰盛的饭菜摆在了桌上,坐下来就有现成的吃了。

 

也可能因为忙碌,今年的母亲节来不及悲伤,可另一方面更多是因为回忆中的有温暖和爱,我仿佛看到母亲在遥远的它方带微笑的看着她心爱的女儿如今凤凰涅磐,浴火重生后微笑而幸福的人生!

 

母亲节,虽不再时悲伤落泪的日子,却依然还是怀念和感恩的日子。怀念我养育之恩的母亲,也感恩甚是第二个母亲的婆婆!

 

祝天下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您!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在天堂一定可以感觉到你的思念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