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成为“名人”

(2021-01-31 19:23:41) 下一个

 

晚上十点多钟的时间,我上得楼来提醒家里俩兄妹该是上床睡觉时间之时,只见兄妹俩在哥哥的电脑桌前大脑袋挨着小脑袋,长头发衬着短头发凑在哥哥的电脑屏幕前,指指点点的嘀嘀咕咕的在议论着什么。我就好奇的侧耳细听,原来他们俩在研究着一个非常热门的YouTuber视频和它的浏览量。我知道哥哥有一番雄心壮志要用Instgram去推广他自己设计生产的服装品牌,而妹妹的愿望和志向也是要做一个有一定浏览量的成功动画视频的Youtuber。从这一点看来,这一代的孩子从小耳熏目染,他们对social media的敏感度敏锐度已经远远高于他们父母一代了。

我临时兴起就想逗一逗兄妹俩,于是拿出我的手机打开某网页上我的博客,把博客的浏览量展示给妹妹看。妹妹看过浏览数字后,一阵惊呼:“妈咪,你好厉害,你有这么多浏览量啊!”

然后又非常兴奋的拿过妈咪的手机飞快的跑到哥哥面前展示给哥哥看,一边激动的尖叫到:“哥哥,咱们的妈咪原来是名人呢!”而哥哥看到这个浏览数量也露出了不经意的敬佩和一点小傲娇的笑容!

接着妹妹又欢快的蹦蹦跳跳的到我身边,柔柔的靠在我身上,两只手环绕着我,软糯而甜心的说到:“我一直想有一个有点名气的妈咪,想不到妈咪你真的很出名啊!谢谢你,妈咪,你让我的梦想和愿望成真!”

孩子的心真的很简单纯真,妈咪这一点的浏览量让他们已经感觉他们的妈咪真的好像是世界上鼎鼎的大名人了。我当然不是什么名人,压根的和名人沾不上一点儿边。只是这几年开始写一点文章,积累了一些喜欢我文章的读者和一点的阅览量而已,在众多的热门博客者中,也只不过是芸芸众生之中很微不足道的不起眼的一名了。但是在孩子们的眼里,他们的妈咪已经非常了不起和让他们无比骄傲了。

因为我本不是什么名人,所以在这篇文章里并不是给大家介绍如何成为名人的经验和技巧。而实际上对于如何成为名人恰恰是我极为不擅长和欠缺的了。几年前就有朋友曾鼓励我说:“你这么能写,个人条件也好,你应该好好的打理管理一下你的social media,如新浪博客,Instagram等等来提高知名度。可是我自己就是提不起兴趣来做这些事情。新浪博客N年前注册了一个博客名后几乎都没动过,以至于现在博客名密码都一概不知了。Facebook和Instagram更是一年里上去更新一两次post而已了。

这可能和我喜欢简简单单的生活,做简简单单的事情有关,对编辑图文一类的事情甚为感到头疼也没有兴趣去做。所以我的文章最多的也就是分享在朋友圈或者自己的微信公共号里,以及最简单的网站博客号里。另外我写文字也是随心所欲,因为没有任何的利益上和经济目的,所以不会去附和或迎合什么人或者群体,或者哗众取宠跟随潮流。我写的文章和文字都是源于自己真实的感觉和感受。当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也很少会去对某个人,事件,群体去做负性评论。因为我并不确定我是否了解了特定的人和事完整行和全面性,所以也不敢妄自菲薄和评断了。而对于一些发自正面正向的感觉和感动,如果时间允许,我会用尽量用文字记录下来分享出来希望能够鼓励到一些人。

虽然我并不是什么大名人,但是不妨碍我有些我对于成为名人的一点点的小体会和感觉。其实我也曾经有些许的做小名人的经历,而这些做名人的经历也是和我的文字有关的了。自从几年前开始写作以来,我每个礼拜空余时间里可能会花上一个小时或者更多的时间来写东西。有时候也可能一个字都不写,但是这些年我从来没有间断过。每隔一段时间,就能够有一篇拙文出来。而这些拙文也得到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越来越多的陌生朋友读到我的文章会发来信息鼓励,说很喜欢我的文章。有的甚至于说他(她)会一篇不拉的去品读我的文章。我非常感恩收到这些肯定的反馈,读者的认可也鼓励着我继续写下去。

因着文字的分享,确实也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素未谋面的朋友。常常会在某个场合始料未及的就遇到人来打招呼问:“你是谁,我读过你的文章,见过你的照片!“。记忆最深的一次是在拉斯维加斯的Venessia酒店的shopping center。和先生吃完晚饭正在随意走走。迎面走来的一对夫妇。突然边上的妻子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的叫起来“你不是那谁谁吗(我博客里的笔名)?”一面向我们靠进过来。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陌生相认一时弄得不知所措,脸尽然一下子都红了,有点不好意思点头示意表示对她的回应。那位妻子继续很兴奋的说她经常读到我的文章,大概也看我出我一下子不是很能适应这种状态,也就停止了没有继续往下说下去,拉着她先生的手微笑着和我们摆摆手道别。

这就是我影响最深的一次做“名人”的经历和体会了。相对于现在网络自媒体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于普通人可以通过视频分享让陌生人观看和了解。而“名人”的概念和传统的“名人”也极为不一样,成为名人的手段和方式也和以往不尽相同了。这也算是科技和时代的进步吧,它给了许多原是名不经传的但有些才华的人展示自己的机会,但同样“一夜爆红“成名的现象也吸引,诱惑,迷惑着越来越多的人们不再脚踏实地去做些务实的事情。越来越多的人都梦想着以”一夜爆红“来获取名利和金钱。而为了这个目的,越来越多的传递出来的信息没有了价值观和道德观的约束,这到底是社会的幸哉还是悲哉!

亲爱的读者们,你对于成为名人又有什么样的感受和体会呢!

阅读更多文章,请follow微信公共平台”伈菀小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