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本学期最后一周----放寒假啦

(2021-12-23 20:05:51) 下一个

说是最后一周,其实也就是三天。而且三天全是考试。不过学生其实也是轻松的,为啥呢?因为一是期末只占学期成绩20%,平时学得好的学生根本不用担心期末考试。二是因为疫情,我们学校对学生特别优惠,原则是不让期末考试hurt学生在考前的成绩。也就是说,期末考好,成绩进步的,比如从C到B,学期成绩就按B算。相反因为期末考试,从B降到C,照样给B。现在的学生可比我当学生时幸福多了。

不过还是有几个学生关键时刻掉链子,一位学生考前把手摔伤了:

还有一位考试当天被隔离了:

谢谢他们匆忙之中还发信来请假,等一月开学时希望他们平安归来,完成补考。

周一下午是本年度最后一次全系老师开会。我们world language 与 social studies合在一起叫World Cultures Division, 四十来位老师今年第一次聚在一起开会,用了学校的小剧场,戴着口罩隔开位置坐。

系主任说作为年终回顾,每个人都想想最想感谢的一位老师是谁?可以是同课题组的,可以是同一个系的,也可以是同高中的,甚至是学区里不同学校的,然后写在卡片上,放到mailroom.

会议结束我要离开时,系主任把他的卡片递给我。

回到家,领导说:“如果像中国那样评优秀老师的话,你是不是被选上了?”哈哈!

周二早上在初中部又收了一份圣诞礼物。校长们给老师准备了圣诞袜子,我挑了图片上的哪双?请你猜一猜吧。

中文二年级考完时,我在收拾试卷,米娜留下来送给我她自己烤的小饼干,好温馨!

最后法文老师从mailroom给我带回来了卡片:“你有礼物!”居然还有一位老师写给我啊。打开一看,是德文老师的。

在敲这些文字的时候,我跟儿子说:“晚上7:40 了,本来我们坐在飞机上了!”儿子说:“是喔,都离开芝加哥了。”

没事儿,既然计划不如变化快,寒假就在家安心过了,希望暑假能出去旅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