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给的小费

(2023-07-22 21:43:08) 下一个

今晚儿子打工,要11:00才能下班。等待他回家的时候,闲着也是闲着,我来写写上周日的故事。

那天儿子也是上晚班,不过他在餐馆十点关门的时候就离开了。几位同学等他回来一起看电影,他是过家门而不入,直接去我们同一小区的同学家了。

大概11:30左右,儿子发来短信,问他半夜回来的时候能否给他做点吃的?

儿子冲进家的时候,看到给他做的面条,他不停地说谢谢,一是谢谢我这么晚还不睡,等他回家,二是谢谢给他做半夜餐。然后儿子从口袋里掏出钱,放桌子上:“这是我今晚收到的小费,给妈妈做小费!”

无独有偶,那天我收拾抽屉的时候,发现有一个手链的包装盒子。记得那条手链已经坏了,怎么还留着盒子呢?

打开一看,里边有七块钱。我才记起来儿子12岁的时候,去州长办公室过中国新年,他拿到了小红包。中文老师送他回家的时候,我正好下班,在车库门口一见我,儿子就说:“妈妈,给你红包!”我说:“今天是你的生日,你自己留着吧!” 儿子说:“不,这是我给妈妈的!” 于是我把这七块钱收在这礼品盒里,收藏了起来。

儿子一边吃一边听我讲六年前的故事,他自己都忘记了。我给他看当年的这个红包,他也记起来了。看当年的照片,他说:“我怎么穿着皱皱的衬衫去州长那儿了呢?”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儿子已经长成一米八的大小伙子,不过那份暖暖的心一直没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懂事离不开妈妈的言传身教,赞!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暖的孩子,赞!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竹风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从小就是懂事的孩子,谢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懂事的孩子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火人家' 的评论 : 谢谢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他真是个报恩的孩子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还没。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赞儿子,应该是个不错的女婿。有女朋友了吗?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英俊少年!!教育有方,好孩子!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两块钱,又温暖又想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