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学第十周---轻松的一周

(2021-11-08 18:13:57) 下一个

这周四与五网上开家长会,学生放假。家长选定一个时间段,然后我再逐一发送Google Meet 链接,每家设定15分钟。今年学校的表格里多了一项选项,问家长是否需要翻译?我的学生家长中,一半填了需要西班牙文翻译。

然而遗憾的是,学校人手不够,没有那么多翻译,就让老师在会议中可以打开字幕,通过Google 翻译。还好我的学生都陪着他们的爸妈一起登录,所以我也有了小翻译。

参加家长会的多半是我中文一年级班上的学生,摘下口罩,在视频里反而有点陌生的感觉。

何塞视力不好,缺课很多。他爸爸说何塞周末都在忙着补各门课落下的作业,非常辛苦,跟家人相处的时间都很少。我看了一下,我的中文课成绩还马马虎虎,主要是几次考试没参加,成绩拉下来。我说争取把project交了,至于阅读考试与口语考试,暂时先免了再说。其实这孩子礼貌不错,不能来上课时也发信来问我作业是什么,希望他能加油赶上。

因为学校允许老师在家开家长会,周五早上就不需要急急忙忙赶去学校了。结果六点闹钟响我也没听到,睡到7:20才睁开眼,小儿子也忘了设闹钟。他的第一堂课是7:25.于是早饭也顾不上吃了,我给儿子高中打电话告诉会是late arrival, 老爸赶紧送儿子去学校。儿子说上学11年以来第一次迟到,太不应该了。

学校给老师发了口罩,中间是透明的,可以让学生看到老师发音的嘴型。吸引我的倒是上面的产家信息,居然是义乌的,来自我家乡啊,真难得。上面的中文妥妥地还可以让学生认一认。

这周除了家长会以外,周三居然也只上了半天课。因为下午改成了庆功会。

学校还请来DJ助兴,让大家排队领中饭时不至于无聊。

先生问我学校的进步里是否有一点儿我的contribution? 我想去年中文2与中文3学生参加了AAPPL考试,取得了好成绩。今年新开了AP中文课,这两项应该算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