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学第六周----苦中作乐的老师们

(2021-10-06 17:33:16) 下一个

学校先是网络出状况,比如第一节课还好好的,第二节课就断网了。或者是教室里的电脑可以上网,老师学生们的laptops又罢工了。打不开Google Slides之类倒难不到老师,拿起笔来可以写板书。但是那些在做考试的学生比较惨,半途中没网络,像MAP考试只能重考。还有在家上网课的孩子,也无法看到老师的live class.

终于某一天网络正常了,然后大家发现电脑无法连接到学校的打印机了。

于是上传到为学校提供打印复印的repro商店,寄希望从它那里可以取到资料。然而因为复印机用的碳粉墨盒之类从中国产家没及时运过来,repro也无法及时交货。校长发信说可以用教学楼内的复印机。

最后大家只能把文件拷到USB上,去学校的mailroom打印资料。一位老师开玩笑说:“没网络没打印机Ok,工资照发就Ok。”

我们老师的workroom有一块大白板,这几天成了老师们抒发情感的好地方。先是有老师画了个大太阳,问候早安。然后world languages 老师们全部去涂鸦了。

也有老师带了cupcake与咖啡,让大家自取。结果成了甜点大PK。

以前规定我们用教学楼的打印机复印机只能打印复印小额的文件,所以仍有老师留言提醒不要打印复印一大堆资料,免得大伙儿排长队。但是有老师说网上商店也不接活了,在白板上打了一回口水战。

其实学校重新开学以后,跟疫情以前还是大不一样。现在缺校车司机,缺代课老师,缺楼道管理安全的人员。系主任时不时发信让老师们帮忙,大家共渡难关。

我第一周提到学校空调坏了, 近一百度高温时我们教室里89度,现在外面不到80度了,教室里空调运行着,凉风嗖嗖,每天66度。老师们穿毛衣的有,穿薄棉袄的也有了。我教室里的广播也坏了,学校的通知与打铃都听不到。我交维修单给IT,他们说归building & ground管,我又递交给管building的副校长,他又打回来说归IT管。两周过去了也没下文。这下学校发警报我也听不到了。

周五下班时经过一位历史老师的教室,猛然发现他的教室挂着“大肚能容, 了却人间多少事。 满腔欢喜, 笑开天下古今愁。”我还以为他懂中文呢。他说这是哥哥送给他的礼物,可惜他看不懂写的是啥。我要了他的邮件地址,答应将中文拼音与英文翻译发给他。

其实用这个“笑”字送给自己也正合适,因为上周右手烫伤,自己也难免多了一些烦忧。愿大肚弥勒的宽容大度,也促使自己平心静气,豁达心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可能的,也有人是怕人多的地方,不安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学校招不到员工,估计是这些人正躺平在家数着政府发的救济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