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学第九周---差点儿迟到

(2021-10-31 18:02:56) 下一个

天气转凉,早上第一节课迟到的学生多起来,经常拿着main office给的条交给我,迟到的理由是:“oversleeping”。没想到周一早上我自己也差点迟到了。

本来设6点的闹钟,想着通常都眯到6:10才起来,于是改设5:50。结果不是给了自己十分钟的余地吗?闹钟关了以后居然又睡着了。猛睁开眼已经是6:20,给家人做完早餐以后,我抓了酸奶与muffin就先开车了。

在路上等一个一个红灯时,一口一口把早饭吃了。到学校时奇迹般还有一个停车位空着,所以7:15准时进了教室,谢天谢地,没有迟到。以前听杭州好友说她单位不少年轻同事化妆与早饭都是在上班路上搞定,看来她们比我聪明多了。

周二是我们学校late start day, 学生晚一个小时到校。我回到高中时正好赶上第一堂课的一些学生出来上体育课。一位学生替我把着门,免得我拿着大包小包的还得刷卡。我看到他的连帽衫上写着:“新年快乐!”,就问他有没有学过中文?他说没有。问他是否知道这四个字的意思呢?他摇摇头。我就把拼音与英文意思都写纸上给他,也算是谢谢他了。

周四晚小儿子的乐队有演出,要求穿Tuxedo。新买的衣服挺合身,裤子有点长,裤脚边没缝,需要自己加工。虽然烫伤之处已经愈合,但是这个月右手虎口疼,先生说我是保护烫伤的手臂,用鼠标时手抬得高高的,姿势不对造成的。有朋友说是“妈妈手”,做做手指操慢慢康复。我拿起针线凑合着给儿子修改好西裤,然后换上长袖衣服才敢去拿熨斗熨。这回还行,熨在对的地方了,手没有再受伤。

乐队指挥说:“20个月以来,这是我们第一次回到舞台演出。”他一度哽咽,让在场的我也觉得心酸。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都不愿回家,在礼堂外拍照留念。

儿子不太吃蛋糕等甜食,在Costco买的凤梨酥倒是合他的口味,也上个照留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学生们需要买专门的口罩,嘴巴那里可以打开,放黑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这个戴口罩怎么演奏啊?吹完马上戴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