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兔子不吃窝边菜

(2021-07-31 19:42:26) 下一个

今年春天领导在后院最早种的是青菜与生菜,其中生菜又脆又嫩,朋友们也爱吃,不仅来我家烧烤时吃,而且我们去他们家聚会时也要求我带生菜。但是好景不长,一拨吃完了,地里也换种别的蔬菜了。

聪明的领导看到东边花坛里还有空间,前段时间就去种了一点生菜与油麻菜。我想多少家朋友都诉苦说因为没有栅栏,种的花与菜被小动物抢食了。我就对领导说:“等菜长出来,小兔子们要高兴啦!”

结果呢?这周生菜与油麻菜偏偏就来吸引我的注意力,因为它们坚强地长大了。我赶紧每天拎着水桶去浇水,对忽视它们深表歉意。

谢谢每天在草地上跑来跑去的兔子口下留情,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难道现在升级版,连窝边菜也放过了?

不过我倒顺手摘了窝边草,因为生菜边上有很多马齿苋,不能让它们与菜抢营养。

拔出来去根,洗洗焯水,又是一道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风轻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比我的花种的都好,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