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萝卜白菜价

(2021-05-18 18:23:11) 下一个

在韩国店挑了一个萝卜,付款时收银员说:“一个萝卜3.99,你购物已经超过100块,门口那一箱萝卜特价,只卖4.99,你不要买一个,买一箱吧。”还好有儿子帮忙,就把一整箱萝卜扛回家,粗粗一数,大概有二十个。若按照今天的市场价,值不少钱呢。萝卜白菜价,赚了赚了!

然后就给朋友们发微信,说准备给她们送福利,申明不是送花送酒,而是送萝卜。朋友们说可以自己来取,但是我说正好让小儿子练车,当一回delivery boy. 等我教课结束,儿子已经跑了三家,送了10个,一半的萝卜就消灭了。

 

看看包装的大纸箱上写着:冷藏。咱家冰箱也没有那么多空间,那怎么办?继续派送。这回我来送货了。一个朋友还以为是我家自己种的。这是太高估我了,去年虽然种过萝卜,除了收获一大把萝卜缨子以外,那萝卜都跟手指头一样大个,今年没积极性了。

最后给自己剩下两个,一个清炒了。最后一个拿来炖排骨,用的是扣死扣的好排骨,3.29一磅,炖这几乎是白送的萝卜,非常高大上了。虽然卖相一般,味道可是一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殊途同归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萝卜排骨汤,我明天也是做这个菜:)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海洋' 的评论 : 紫班好!下次让小儿送货上门。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yl' 的评论 : 谢谢教授!远亲不如近邻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记得经过我家哈~~~我最喜欢萝卜了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虽然在经济上亏大了(汽油费,给送货小哥的Tips),但收获了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