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临时闺女

(2021-03-11 08:09:13) 下一个

2013年感恩节我先生回中国探亲,跟亲朋好友聚会时碰到了一个远房亲戚,她的姑娘妞妞已经联系好德州一个私高,准备1月底去上学。我先生大概好心,说了几句早点到美国的话,可以倒好时差熟悉环境,结果亲戚就顺水推舟,让孩子先到我家。我先生一是忙于应酬,二是没往细节里想,就答应了,而且与我通电话时还忘了告诉我。

到了先生登机回美国那一天,我接到妞妞妈妈的电话,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而且妞妞已经买好机票,比我先生晚一天的航班来我家。

那怎么办呢?天上掉下一个小姑娘,不收也得收了。我赶紧搞卫生收拾客房,也与两个儿子打招呼,家里要来一个小姐姐,尽量照顾她一下。

小姑娘比较安静,除了吃饭打个照面以外,基本上呆在她自己的房间。我带她去买衣服,带她去YMCA锻炼,慢慢地也熟悉了一些。有一天,妞妞对我说:“阿姨,你比我妈妈还要像妈妈!”她说我比她亲妈还懂她。原来她爸爸妈妈开锡矿厂,生意很好也很忙,家里都是保姆在照顾她与弟弟。

那时幸亏我是PART-TIME 在高中教课,所以孩子们去上学以后,我给妞妞留好中饭再去上班。下班以后赶紧回家,带他们出去玩。

不过可能到底是有客人在家,责任也大,我一忙一累还是发烧生病了几天,儿子们跑前跑后帮我做点家务,我不好意思叫妞妞帮忙,到底不是亲闺女。好在是寒假,所以休息休息也就挺过去了。

圣诞节我给儿子买礼物时也给妞妞准备了礼物:书包,衬衫,牛仔裤等,想着她去德州上学要用。她跟我去COSTCO买东西时,也买了两套笔送给我家孩子,还是有礼貌的。

14年1月底她去了德州住寄宿家庭。后来去了宾州上大学,再也没见面。去年从她妈妈的微信里看到,妞妞已经长大成了一个漂亮女孩,不再是齐耳短发,害害羞羞,而是长发飘飘,自信满满,气质与刚到美国时完全两样了。

我也算是有过短暂“养闺女”历史吧,虽然不到两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这样的感觉真好。陪伴就是最好的爱。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养过一个朋友上高中的儿子。他父母顾不上他。他说在我家这段时间,是他这辈子最有家庭的感觉的时间。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不是自家的孩子,咱不能要求太高。你付出了关爱,就是福报。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类似的事,不是亲戚,毫无牵连的人。朋友的朋友的孩子。一个孩子早已博士毕业,已经是senior职称,也有结婚生子的。却没有回来看过我的。也是一种失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