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unke

自由是教你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
正文

2015号情人 伦敦客 2015/01/19

(2015-01-19 15:27:30) 下一个

    2015号情人      伦敦客   2015/01/19


这不是1984年法国女作家杜拉斯的小说《情人》;

这不是1991年法国阿诺导演的电影《情人》;

这不是1992年港星谭咏麟演唱的热曲《情人》;

这不是2005年大陆林依轮演唱的恋歌《情人》;

但这就是《情人》,就是我自己描绘的那个《情人》!

《情人》是什么?什么是《情人》?怎样才是《情人》?

情人是一种心灵寄托 。 为情的情人,才叫情人,是一种心意;为钱的情人,不叫情人,是一种交易;

情人是一种异常情感。情人不像配偶那样唠叨,不像恋人那样缠绵, 她(他)会给你海阔的心情,是处于老婆(老公)与好友间的那种深不见底的心意; 

情人是朋友、爱人之间的那个人;是朋友妒忌你,爱人怨恨你的那个第三者; 

情人是让作家敬畏、给他灵感和创作插上翅膀的伟大使者;

 情人是那个令哲学家变得语无伦次、逻辑混乱的始作俑者;

情人是在爱情旋涡里挣扎,在家庭围墙里徘徊,在婚姻殿堂里数灯的那位强者; 

情人是在法律与道德夹逢中,险走钢丝地寻找爱的那个汗血斑斑的表演者;

情人是在你身旁让你一边听山盟海誓情话,一边斜看手表,担心误了回家的那个心细者;

 情人是自己不知道、也不愿知道爱你有多深、或被爱有多久、并随时颠覆你的那个痴狂者; 

情人是在你心灵虚脱时来你身边耕耘、来弥补你情感破洞的志愿者;

情人是你爱得他死去活来、他却无法将订婚戒戴在你无名指上的那个可爱的“花心者”; 

情人是开在悬崖上一朵洁白的雪莲花,诱惑你抓她、又来考验你牺牲量有多大的见证者;

 情人是你无需紧张地寻求理解和宽容、但想起他(她)令你兴奋忘掉自我的那个魔灵者;

情人是介于配偶、红颜间的那种人,你的感情天平向何倾斜?向左是配偶;向右是红颜;停在中间是性伙伴者;

情人是介于配偶、知己间的那种人,不过情人不光有性,更应有情,有心与心的交流、言与言的沟通,有性而无情言的沟通是宠物的模仿者;
 
渐渐是:我做不了你情人,你也做不了我情人。你我都是情河边的守望者。

后来是:在情人的高墙外,他们看着、想着、徘徊着、抚摸着、攀登着、碰磕着。彼此的鲜血,不,是两人的心血,沿着墙根,洒向黑土,在静静地流、在慢慢地淌......,想不到,真得想不到,情人变成了伤逝者!

有情才叫情人。嗨,这也许很难; 做个情义皆有的人,也许太难; 让双方都做情义皆有的人,也许最难。

2014年, 我随意打开字典,发现情人一词的解释是 “男女情感依赖中的对方”。

今天,我想告诉大家,将“情人”定义为恋人、定义为男女情感依赖中的对方,早已不合现代实情,早已过时了!

2015,这是“情人”成为地球上的最新号码吗?情人,总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很多:情夫?情妇?绿帽? 红旗外的彩旗?也许情人正是那面最耀眼的彩旗!彩旗也许就是情人的代名词。

这千丝难理的乱麻,这利益万娄的昏局,自然让您、我、他(她),油然一种莫名其妙的扭曲感、一种浪漫退失的难忘感、一种终身后悔的遗憾感!

但是,我依然坚信:2015号的 “情人”定义,会像泉水那样清淡,又像雪山那样高险;会像湖区那样阳光,又像古堡那样迷幻......

过去、现在、将来、永远,我们都将无法理喻、无法思议、无法诠释、最终变成无法捉摸......。“无法捉摸”和2015号,才是“情人” 的真正的、闪亮的名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