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34)难以拒绝的表白

(2017-10-16 12:07:05) 下一个

宿舍里渐渐传出了均匀的鼾声。

突然有人捅了捅馨美的肩膀,“喂,是不是被咪咪说中了?” 声音神秘兮兮的。

还能有谁,是上铺头对头的任晓,宿舍里大家关系都不错,她和任晓最好。

“别跟着造谣,睡你的觉!”馨美低声说。

“白当你好朋友了!不够意思!”任晓抗议道。

馨美不吭气,装睡觉。

任晓去捅她的胳肢窝,“你说不说?不说不让睡觉!老实交代他是谁?”

“八字还没一撇呢!”馨美只好声明。

 “有一捺也行!先说说他长什么样?”任晓好奇地问。

“他长得挺帅的,还会弹吉他,唱歌。大三的。”馨美对着任晓的耳朵悄悄地说,少女的笑容再一次在鲜花丛中绽放。

“是不是他也喜欢你?”任晓问。

“应该是吧。”馨美回答,这才刚刚开始,他也没有说过他喜欢她,她不能替他来回答,但是他的确吻了她,他的唇是炙热的,现在火一般地在燃烧着她。

“真是神速!一见钟情?”任晓追问。

“嗯, 我想是的。”馨美抚摸着滚烫的面颊说,似乎一生中的幸福都在这一刻凝集。

“他家是哪儿的?”任晓问。

“没问。你觉得我应该问吗?”馨美问任晓。

“当然应该问。”任晓肯定地回答。

“可是,那个,不管怎么样,是他和我之间的事情,和他家是哪儿的没有关系。”

“哪天介绍我认识一下,我要看看他有什么三头六臂把我们馨美的心夺走!”任晓低低地笑着。

“赶快睡觉。”馨美下了命令。

任晓已经拿到了满意的答案,也不再追问。

任晓最近心里乱糟糟的,因为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人这一生,相遇和遇见谁都无法预测;爱,真的有时候难以预见;幸福,真的有时候会来敲门。

这一晚,陈朔和馨美都兴奋得难以入眠。

星期三中午时分,馨美去食堂打饭,看到一个男生靠在宿舍楼下的树上,手中叼抽着烟,望着他,她一时觉得此人异常熟悉,看上去象陈朔,一时云里雾里,可是,不是说星期六跳舞时见么?

“馨美。”他叫着她的名字,朝她快步走来。

她眼里含着泪,突然想一下子扑到他的怀里。这几天,她无时不刻不在想他,昨天还被数学老师扔了粉笔头,因为她当时木呆呆地盯住一个地方,数学老师说,“这位同学,不是在做白日梦吧?”

她一时惊醒,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今天她就坐在大教室的后面了,不再像以往一样坐在前排了。

“你怎么来了?”她有些矜持地问他,她和任晓一起去食堂打饭,任晓的一双眼睛在滴溜溜地看着他们呢。

但他似乎没有看到任晓,只对她说,“跟我来。”

她看了任晓一眼,任晓会意地对着她的耳边说,“我先去打饭。”

馨美跟着陈朔走了几步,陈朔看到周围没人,对她说,“馨美,我必须见你一面!这几天来,你折磨着我,折磨得我成了什么都不想做的废人。”他狠狠地吸了一口烟,以表达他强烈的感情。

她想说,我也是,被你折磨着,心里眼里全是你,可是表达如此强烈的感情,她内心十分恐惧,因为爱情来得如此突然,让她招架不住,她只问他,“那你不是要准备明天的见习么?”

“是的,我见你一面就走!见你一面,我就放心了!”

“你不放心什么?我不是好好的?”馨美一脸惊奇。

“昨晚我做了个梦,梦见你的脚扭伤了。”

馨美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脚,“一定是我的脚打了水泡惹的祸。”她在原地踏步,“你看,我的脚好好的。”

“那我走了!”

“不要一起吃饭么?”她特地来看他,她很感激,怯怯地邀请他。

“不了,还要赶回医院,在校门口买个饼子就行了!”陈朔爽朗地说完,飞快地转身跑了。

他利用午休的时间来看她,跑了那么远,只为了看她一眼,确定她安然无恙,馨美看着他帅气的背影,他是关心她的。她是家里的老大,老大的角色就是像父母一样,做饭,照顾全家,在她的心里,一直是想要一个哥哥的。他就像她的哥哥,她找到了!一行热泪沿着面颊滚了下来。

她靠在陈朔靠过的树上,风卷起她的衣角,吹起她的眼泪,她的泪水和她的思绪一起,跟着陈朔飞走了。

她突然想到,他那么大的小伙子,光吃饼子怎么够呢?她顾不上给自己打饭了,朝校门口,朝陈朔的方向追去。果然,到了校门外,看到陈朔在一家摊上买了饼子,馨美很熟悉这些小摊,往常课间时间来打打牙祭。她知道那家摊子只卖火烧,里面没有夹肉。那怎么行呢?她来不及叫他,跑到一家夹肉饼摊前,“师傅,买两个,快点儿,赶时间。”她急急地说。

师傅给她包了两个夹肉饼,她拿上就跑。陈朔正跑向3路车站,她飞快地跑着。快到他跟前的时候,车也来了,馨美急得除了一身汗,怕他吃不上她的饼子。

“陈朔!”她喊道。

陈朔回头,看到了他,一脸明朗的笑,他还沉浸在刚才的幸福里。

“你怎么来了?”陈朔问。

她往前跑了几步,气喘吁吁地递上夹肉饼,“你光吃火烧怎么够呢?”

她跑得脸红扑扑的,汗涔涔地,陈朔心里感动,热泪盈眶,一把搂住了她的肩膀,“谢谢你!”

他火热的眼神让她心里慌慌地乱跳。

陈朔拿着心爱的姑娘给的夹肉饼,跳上了车,车开走的时候,陈朔朝馨美挥着手,他刚才真想不去医院了,陪着她,可是他是必须去的。

吃着香香的夹肉饼,陈朔心里激情澎拜。他从馨美刚才追他的样子看出了她对他的关心,在意,也进一步肯定了他俘虏了她的芳心;他的心,何尝不是被那小小的女孩子俘虏了?

他一定要和她在一起,他一定要考上研究生,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他的心里充满了紧迫感。

爱情,不是惊天动地,不是电闪雷鸣,而是象细雨春风,一个眼神,一个微笑,绵绵地,润湿着对方的心灵,渐渐地,把对方的心装得满满的。仿佛此生,只为这一个人而来。

馨美回到宿舍,任晓洋腔怪调地朝她鬼笑,“他真的挺帅的!”

然后,馨美和陈朔谈对象的事就在全宿舍传开了。

星期六终于到了,馨美把自己打扮得像个花蝴蝶,迫不及待地去赴陈朔的约。她去了舞厅的时候,发现陈朔已经到了,他们不约而同地挽起手,跳起舞,有很多话说,却不知从何说起,过去的三天实在是太漫长了。

舞场上一会儿华尔兹,一会儿掂四,终于轮到慢三了,两颗蹦跳的心方才有些静了下来。

馨美仰头看着陈朔,他的呼吸有些急促,他向她俯下头,她想,他要吻她了吗?大庭广众之下?不不不,千万别这样,她觉得自己要逃走了。

突然,一股热气流沿着她的耳朵传到了她的全身,他滚烫的唇碰触着她的耳朵,“廖馨美,我爱你!”他低低地说。

他就这样向她表白了,她毫无思想准备,也无法逃遁。

她该怎么回答?她从来没有跟任何一个人说过我想你,也许,只有在梦里,她才敢说。

她紧张得手心里满是汗,她喜欢他,但说出爱一个人是个很大很大的承诺,关键是他们认识时间很短很短。

“你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她还是没有说话,她被吓到了,吓得说不出话来。

他拉起她的手,“跟我来。”

他拉着她向舞厅前面走去,当他走到正前方的时候,舞曲戛然而止,所有的人都停了跳舞,一脸疑惑,以为音乐出了故障。陈朔让馨美站在前面,告诉她就在这儿,哪儿也别去。

然后他手一挥,灯光比先前亮了些,馨美看到这里摆了架子鼓,音箱,两把吉他,原来是陈朔把乐队搬过来了,正惊奇呢,看到陈朔拿起一把吉他,“崔健的《一无所有》”,他宣布。

顿时,音乐声响了起来,陈朔边弹边唱:

我曾经问个不休

你何时跟我走

可你却总是笑我

一无所有

我要给你我的追求

还有我的自由

可你却总是笑我

一无所有

……你何时跟我走

……你何时跟我走

脚下的地在走

身边的水在流

可你却总是笑我

一无所有

为何你总笑个没够

为何我总要追求

难道在你面前

我永远是一无所有

……你何时跟我走

……你何时跟我走

脚下的地在走

身边的水在流

告诉你我等了很久

 

告诉你我最后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双手

你这就跟我走

这时你的手在颤抖

这时你的泪在流

莫非你是在告诉我

你爱我一无所有

……你这就跟我走

……你这就跟我走

……你这就跟我走

陈朔粗着嗓子模仿着崔健唱,底下的观众跟着欢呼雀跃。

馨美听陈朔唱《恋曲1990》的时候,以为他只会唱比较柔情的情歌,没想到他也有狂野的一面,她被他的嗓音和整个音乐震撼着。她听得很认真,专注地看着陈朔,当看到陈朔唱“你这就跟我走的时候”就看着她,便紧张得屏住了呼吸,没想到陈朔大喊,“廖馨美,我爱你!”然后跑到她面前,把她拉到了前面,于是,廖馨美就不知所措地站在这么众人面前。但是,她的内心深处,是喜欢他热切狂野的表白的,虽然她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收到这样的表白。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Good point!嗯,好多人都忘了曾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瑶瑶午安!补功课了!!陈朔你得好好想一想,当初是怎么追求咱们的馨美的? 要好好反省,赶紧给老婆陪礼道歉,赶快合好吧。哈哈。。
瑶瑶写作辛苦了!!写得真好!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多谢羔羊!总结得真好!我就不会总结。是的,爱情就是恋爱中的两人真诚相对,抛开其他的干扰。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两颗真诚相爱的心,两位无一丝矫作的年青人,这样的爱好绢丝一样娇美,如甘泉一样甜密。只有像这样投入的人才能享受到爱的甜美!若妖好文采,把我们一起带回到大学校园的青葱岁月了。谢谢若妖!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谢感恩的日子,说得好!这才应该是青春年少,只享受青春,不谈其他,没有其他混杂。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为了写得浪漫些,把我这把老骨头的劲儿全使上了。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浪漫!
青春年少,敢爱敢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